close

坦白說,春季檔雖然最後只追了兩部,一副去蕪存菁的樣子。
結果都.....不怎麼樣,拖那麼久才寫也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一點都不期待最後一集。


原本對春季題材沒有興趣,只打算追健壯肌肉山下直送的詐欺獵人。
後來看到日劇版上醫龍風評不錯,就把這兩部漫畫都借來看。
詐欺獵人的漫畫很快就讓我不耐,
反倒醫龍的漫畫很好看,一下子就跟到最新進度。

以下應該都有狂大雷還有主觀論述XD

















先說 木10的醫龍。
我是先知道醫龍得了很多金酸莓獎,才去看最後一集的,
坦白說在荒瀨的劇情過後就已經不太期待。
而且最後一集,真的,好難看orz 只能說那個腳本賞得的是實至名歸。

原本想說可以為這個我原先推薦不已的日劇作一點平衡報導。


但最後一集,看到重傷需要手術的人,竟然是霧島!!!
而且他大哥還跳樓咧!!真的很想砸電腦,傻眼死我了,
我竟然把這個當作春季的壓軸,真不敢相信。


原先我還跟別人提過醫龍的劇情重編,包括加藤晶竟然是霧島的愛人,
覺得蠻有新意的,很值得期待,


結果,他老大就這樣給我老埂的走到最後,一點爆點都沒有,
真不知道所謂改編的意思在哪,只有霧島幼年創傷讓他怕孤獨啥洨的爛埂。


我只能說,這大概是為了病床前握手的狗血鏡頭作的妥協??



這部戲可以說是不知見好就收的老埂大成,
漫畫中特有的衝動在日劇裡面不經由編劇的巧手加以潤飾、合理化,
就會變成無意義的熱血。


一公升都因為一集片尾金八唱唱歌被罵到狗血淋頭,
那麼要對充斥在醫龍裡面的老埂開罵,鄉民們當然更當仁不讓。
在一個從小就有金八老師、矢吹丈、怪醫黑傑克的國家裡面
玩熱血橋段本身就是一件危險至極的事情,


而且我看醫龍到最後越玩越爽樂此不疲,你敢玩我還不敢看咧orz
一開始的綠色恐龍布偶配掛飾就讓人覺得不太對勁了。
最後還給我送給戰地朝田當幸運符,
佐以五人賭神式退場只差沒有圍白領巾,真是只想大大的Orz


實在應該被酸莓懲罰一下,
反正醫龍的收視率不差,虧一下裡子也不影響已經入袋的廣告金。


說實話,我個人覺得一直到伊集院主線老夫婦的那集,
都還讓人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在漫畫裡面也是我很愛的一段劇情。
而且小池徹平真的是有演技的小伙子耶,還蠻震驚的,
偶像圈到底是有多難混,再度的感心了一次。


加藤晶的護士長事件也還算持平,
而且稻森いずみ根本就跟加藤長的一模一樣XDD 這點未戰先贏
藤吉的改編我不太能接受,不過也不能怪劇組,
汽車那段本來就是少漫青漫特有的無差別熱血,就算了。
不過佐々木蔵之介比漫畫中的藤吉看起來會心肌梗塞多了,這點加分XDDD



不過我倒是很認同2ch公幹阪口憲二這一點XD

他演的朝田龍太郎真是爛斃了 orz
仔細想想,除了天體觀測有小田切讓撐著,
我還沒有認真看過一部他演的日劇,無法認真看的原因不是對劇情沒有興趣,
而是因為其他主角或故事吸引人,開始看了兩集卻被阪口憲二搞煩躁關電視。

什麼「いつもふたり(愛相隨)「マザー&ラバー(大婆婆小倆口)」
竟然讓我放棄了松隆子跟篠原涼子?真是算他狠耶!恐るべし。


不過直到醫龍才發現他的爛,這也算是醫龍有功一件。
不過這也是我個人不喜歡所謂「性格小生」的緣故,
看看那什麼高橋克典 (翻白眼)


說回阪口憲二,首先讓我怨念從第一就開始就無法平息的,
就是他的朝田龍太郎一點都不吊兒郎噹!!!


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萬惡的腳本人林宏司要他那樣,
對醫龍也沒愛到去看阪口憲二專訪 XD
反正我就是要罵他毀了我不三不四的色胚強者朝田啦!


不過我愛阿部サダヲ演的荒瀨,
一頭金髮造型跟漫畫天差地遠卻讓人心服口服。
跟奧菜惠的主線也很賺人熱淚,雖然還是有他常常太過的毛病 XD
但朝田虧荒瀨時說的W字針法(?)台詞還在,卻也偷改掉,也讓我怨念十足。



而且我嚴重質疑荒瀨最後會去跟醫龍小隊圍圈搭手為朝田送行的可能性。


其他選腳,我覺得護士跟霧島都不錯,
北村一輝形象可以在愛亂變一點,搞的我現在看到他都哭笑不得,
跟及川光博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不相上下了。

最好笑的甘草角色當然是木原,真的是跟漫畫一模一樣
如果有選腳賞的話,偷偷投他一票 哈哈
小池撤平也很厲害,
明明一個美少年卻要去演伊集院這個又鳥又俗的馬桶頭實習醫生,
我覺得他實在很不錯。






相較於日本同類型影視各媒才作品已經多如過江之鯽,翻案也翻不出新意。
我相信一般台灣觀眾如果平常沒對日本文化有所涉獵。
應該會相當喜歡醫龍,漫畫也很不錯,讓人反思了很多醫療制度。


總之醫龍後面幾集在我心裡實在很低分,實在是蠻傷心的。


--

最後提到熱血,實在不能不偷提一下台北電影節的School Daze
池野鴻那鬼老師是對日本熱血教師片的最大諷刺,
嘲笑過去然後了然於心,默默的成為安定的力量。
於是乎,熱血萬歲!
狗血?就讓大家賞給它們一個無傷大雅的酸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