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雷,但我覺得沒差XD。



上戶彩、崛北真希、山田優、上野樹理,新生代的女優卡司排排站。
富士電視台的冬季SP「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折翼的天使們)

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tsubasa/index2.html


片名感覺上還挺老派的,像什麼天使心之類的XD
搭配四個女生的剪影,蠻容易想像是四個誤入歧途女孩的故事。

分成四夜各半小時,連續播出。







首先我要先讚嘆這部戲的完成度,
通常我對SP劇都不會特別多抱什麼期待,

不過也有例外的,
像是原本只要拍SP的虎與龍,
因為SP大受歡迎而催生了接下來的連ドラ。
這種情況下的SP,特別精彩不消多說。

而其他連ドラ播完之後,回顧性質的SP,實在沒什麼新意好提。
又特別企畫性質的,容易因為時間限制,而拍不出故事或情節的精緻度。




anyway 



「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

全片以中島美嘉的歌貫串,
首先是片頭的Resistance,原宿街頭人潮,深陷迷惘的四個女孩。




精緻的片頭,配上中島美嘉的歌聲,
蠻有震撼力的,我很喜歡。


加上背景音樂不時出現雪之華、櫻花紛飛時....等Mika大會串。
儘管明明白白的就是置入性行銷,
但用心程度不減,配的很妥貼,
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甚至噴淚(是說我自己XD)




第一夜 「セレブ」        
上戶   彩 - 名媛


四個女孩的第一個故事,第一夜,

開頭的名媛才在精品店刷下昂貴的洋裝,
一轉身換到高級援交的旅館,
配上戶彩的小孩臉,衝擊性很夠,噱頭很足,
但我覺得也就僅止於這樣。
故事有點交代不清。很可惜,不是很喜歡。

像大和拜金女一樣,小時候窮怕的女孩,
為了每個禮拜當就這麼一天的假名媛,而不計手段賺錢,
直到遇到了彷彿讓她看到自己過往的小女孩。

這種故事何其多,

但原著yoshi的文字,
在每次劇終的字幕上顯現,總能讓人得到什麼。


「人は目に映分かりやすいモノ を信じてしまう
 それが、価値あるモノを確かめずに・・・」
(人總是輕易的相信看起來十分有價值的眼前事物,儘管沒有確認過那是不是真有其值)

「でも 本当に大切なものは身近にある
 空気のように見えないけれど、そこにある。」
(但其實真正重要的事物,就在身邊,像看不見的空氣一般,確實存在。)


第二夜「ライブチャット」崛北真希 - 視訊聊天



算是四夜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特別故事。
怎麼說,對於那種人與人之間的純粹,
我選擇不要想太多的,去相信。

也許也是一種反骨心情?

心裡偷偷覺得,這種爭議性的題材,
是看電視還在黑白壞人分明的石器時代,
被假衛道思想禁錮的台灣觀眾,無法接受也無法明白的吧。

又不小心憤世嫉俗了XD,不過短短三十分鐘,
要說是故事本身有點扯或有bug也是可以啦。(甩髮)


真的很喜歡崛北真希。
沒有攻擊性的笑顏十分療癒系,很舒服。
由她演起引っ込み思案的女生,特別有靈氣。


「人は必ず二つの顔がある、醜い面だけは、あなたの全てじゃない。
 大事なのは、目をそむけずに自分を向き合うこと。」
(只要是人都有兩張臉孔,醜惡的那一面,並不是你的全部
    能夠不移開目光和自己面對面,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夜「アクトレス 」   山田   優 - 女演員
 




第三夜更老套了,
講上東京的女孩被騙去拍A片的故事,
我有一度覺得我再看玫瑰銅鈴眼。
而且我討厭山田優


可是!我真的感動到了,而且ぼろ泣きXD
尤其是被後面的獨白感動到心裡,我對這種親情攻勢真的很沒法,
而且雖然是古板的警世意義,都能在腦中迴響。



「人の生きる道に教科書などない、
 自分で決断したなら、その道は正しいと思う。
 でも大事なのは、引き返す勇気が持つこと。
 人は何度でも、やり直すことが出来るだから。」
(所謂人生的道路上,是沒有什麼教科書的,
    自己既下決定的事情,就是正確的道路
     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能回首自己的過去。
     人 是可以不斷捲土重來的。)



第四夜「スロット」       上野樹里 - 吃角子老虎




俗話說的好,女優永遠贏不過小孩跟小狗XD。
第三夜就已經用親情偷吃步,第四夜竟然召喚小孩出來!太賊了。
但我好喜歡上野樹里阿。(驚呼)

太可愛了

賭徒小媽媽扮相很好,演技也不錯,
害我超期待夏季檔的金田一啦。


如果是她跟亀對戲我可以接受,


野豬跟修二配很好,




美雪跟金田一配更好!!
我是偏心鬼!







不過到時候看電視又要垂心肝吧哈哈哈(死)


又扯遠了










由於劇情真的很老套,怕爆了小雷之後,
大家直接可以想像大雷,所以就不多寫了。

「人は他人に何かを求め続けるもの
 でも かなわないとき 常に相手を責めてしまう。
 そんなときは、自ら何かを与えてみてほしい。
 求めるだけでは気づかないことが見えてくるから」
(人 是一種會一直向別人尋求些什麼的生物
   當尋求的事物沒有實現時,常常會去責怪對方。
   這種時候,會希望自己也能伸手給予別人什麼
   因為可以看見一些只是單方面尋求就無法發現的美好東西。)




總之,我覺得它是四個連鎖老套的故事,不知道原著怎麼樣就是了。
但其實看它老套標題「折翼天使」就知道,
本來就沒有打算要營造什麼譁眾取寵的背景設定,
不過就是每天都在上演的離家少女、迷途小羊。

但我喜歡它背後賦予的力量,很簡單很有力,
那種讓人可以無愧於心,朝前走去。

不用管世俗評價你的拜金膚淺、罪孽深重、骯髒不堪、自甘墮落,

妳都能重新作回自己,折斷了翅膀,卻仍然是天使。


還算推薦囉,不過我個人的小こだわり是,
像這種簡單的獨白,字幕一翻出來就鳥了,
所以還是建議懂日文民眾欣賞。

PS. 小建議:
      不要因為第一夜很難看又有上戶彩就不繼續看,我當初就是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