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好話,請慎入勿戰,深謝。 





先講講第七集喜歡的好了,菜緒在船上孩子氣的樣子很可愛!笑容跟笑聲都很貼很動人,
導致雖然我一直害怕的男女摔角劇情已然真實上演, 倒也不會那麼讓人心驚膽跳,
タックル來タックル去攬成一團,well  還蠻可愛的。重點是弘人口白棒死了!


菜緒:「楽しいね、楽しすぎてなんか怖いね。なんか いつかなくなっちゃう気しない?」
           (好開心,太開心的讓人反倒有點害怕呢。總覺得,不知哪天再也無法這樣了)
  
           「君の言葉の切れ端が ココロに刺さる、スって、紙で手を切ったときに、痛い。」 
              (由你口中說出那些話語的碎片,輕輕劃過,刺進我心中,就像被紙緣割傷手時一般,好痛)  



只是每集必有的閃光片段,在這集我已經開始覺得少了點什麼深度跟層次了。
在純愛劇中,イチャイチャ的劇情應該是要讓人感同身受、心裡甜滋滋,
而不是翻白眼看手錶,覺得這倆個人這集到底還要閃多久,抱夠了沒。 
兩人之間的羈絆說服力不夠就會這樣............囧 



還有媽媽那段也很棒,本來從弘人媽媽去勒索那邊我就開始焦躁心中暗罵......囧
這哪門子流れ.....要說照片威脅,船上抱抱哪算什麼,好歹也有個什麼事柄吧?    
說爆點超沒力,說淒美不怎的,說感同身受,不好意思我資質駑頓............  


但萬萬沒想到回馬槍刺中我心(那應該是唐家兵器譜那隻會轉彎的霸王槍)
實力超強萬年媽媽田中好子那段聲淚俱下要守護Star Jewelry的宣言, 
提起自己當初嫁進月丘家的決心。配上菜緒堅定的看著自己媽媽的楚楚淚顏。  
要不是這兩人精彩的對戲,與母女情深。讓這集結尾邁入最高潮。我早就掀桌了 XD   


唉,不過,屬於母親最後的縱容,屬於女兒最後的任性,
弘人與菜緒倆個人互相作的禮物:編織手套與鯨魚燈飾的鏡頭互換間,
眼淚掉不停的菜緒:「もう、会えないよね」真的是超級揪心。 

轉身,原本還穿著睡衣哭的傷心的菜緒,已經站在電話亭裡頭對弘人說:「あいたい」
明明是那個病人,卻臉上漾滿堅強溫柔笑容,緊抱著弘人說:「何もないよ、大丈夫だよ。」
如此柔軟如此包容,彷彿是弘人的唯一歸處。→ 這就是我要的純愛意向! 請多放馬過來

唉實在很喜歡菜緒這種溫煦素直不怕碰撞的個性。 




沒有雜質,不叫做純愛,叫做未熟。不是死去活來就叫做純愛。
也許死去活來是純愛劇的結果,但並不代表把牛肉端上桌,我吃的就叫做牛排。 

純愛是浮沈軟紅十丈,只有對方能成為自己的救贖。 跟唯愛標題一樣,たったひとつの恋。
是傷痕累累只要在彼此身邊就在所不惜,是寧願拋棄原有的一切也想緊緊擁抱。 
所以....................我覺得我能原諒白夜行雪穗以鮮血染紅雙手的真實罪惡, 
卻好像沒辦法原諒預告中菜緒的任性離家、或者這集弘人對菜緒父親說這是他唯一的愛, 
自己是多麼願意拿生命去交換菜緒的健康。 覺得那都很...不切實際,覺得他們兩人有點不夠懂事。


這到底是唯愛沒有辦法滿足我這個奧客的胃口?
還是那個曾經為了羅蜜歐與茱麗葉、梁祝經典掉淚的人,已經隨著年紀增長變得世故現實? 
..............目前是無解偏向前者命題。 


不過這些看起來都是第八集的事情噢,
所以還先不要那麼早下定論好了。反正十足的信心還夠磨!  

我想問題最大還是在於他們兩人的相愛至今無法完全說服我吧? 少了點什麼共鳴。
純愛劇的最基本要件就是要讓觀眾覺得男女主角非彼此不可不是嗎?  
有搔到癢但沒抓到爽處,有點題但之後都沒敘述,愛的稍嫌摸不著頭腦。 
讓人覺得龜梨和也配綾賴遙的影子還是橫亙在戲中。 

感覺是五個年輕人熱熱鬧鬧的群象劇,態勢很大卻演起只有倆個主角的小情小愛, 
抓了另外一對(雖然故事對照挺好)在奉送一個好人不用錢,不是大方反而有點貪心。    
這是我目前最不滿的一點...........



話講那麼重是因為我期待很高,所以落空也很大。 
唉我要爬去看美麗人生安慰我受傷的心靈........(蹣跚) 


--

K君頭髮剪了有點不連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