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在家裡面窩著デート那樣 真是超~級可愛的,是我的理想 XD
不過有點好景不長,就說了是笑不出來的第四集。前女友ユキ冒出來,
果然是北川系列的第三者,有底子讓人同情。不過下一集我看就不一定了,
有點微詞的是,那女的FashionSence 怎麼挺差阿?要襯托女主角也不是這樣。
害我在煞那間對於弘人挑女人的眼光有種破滅的感覺阿!(抱頭)  
這女人最後烙下的忠告也真的是夠狠,直接是女人最強的武器(?) 
人家大小姐怎麼可能對你的事情認真,到最後被玩的也只是自己而已。 

弘人把錢拿去借給他的時候,
叫她拿這筆錢,趕快脫離這種生活,不要再跟山下那種人混在一起。
找個正當一點的工作,可不要去賣春之類的喔。
唉,這種不著痕跡的關心讓人很たまんない阿。
難怪ユキ會覺得弘人也還喜歡她吧吼!要是我我也無法(攤手)  



再來笑不出來是我覺得弘人跟菜緒之間那種永遠無法填補的身份跟貧富之差,
讓人看了很難受也很難過。也證明了這部在小細節的堆疊上還不錯,
像上一集一直讓我覺得很介意的,就是他們在飯店裡面,
菜緒在問櫃臺事情的時候,弘人竟然就這樣蹲在電梯口抽煙。
在不同背景成長下,他們的言動,教養的差異真的讓人不忍卒睹 Orz


這一集,弘人在醫院對菜緒大咆哮,還踢飛了醫院的不知名牌子。
雖然看到弘人使用暴力還劈哩啪啦大罵那麼一串,著實是心驚了一下,
現實真的是很殘酷,顯的他的自卑是那麼根深蒂固。 

「なに考えてんの、アイツ死んだらどうするんだよ!
 はぁ?やらせてあげたかった?家族でもないのに、
 ふざけてんじゃねぇよ、おい。
   お嬢様のいいおつらボランティア活動のつもりかよな
 お金も持ってて、体も健康で、そんなあんたはなにが分かんだよ」


如果是弘人對我講這些話我大概馬上就嚇哭了吧,囧 
什麼情分都撇了一邊「家族でもないのに」更是賞了好大一個巴掌。
而且看著廉倒下的菜緒也有一份,她怎麼會不擔心廉有個萬一呢。 
弘人一直覺得自己配不上菜緒的心情發酵,讓他心中隱隱約約認定
菜緒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千金小姐,不可能會瞭解自己的處境。

唉,不用誤會就已經存在的誤會,在他們兩兩相望住的房子、
高級公寓跟破舊小工廠間,無色無味飄散著。又要怎麼去怪弘人。
但更やばい的是,菜緒曾經也是那個生病的人。
在誤會跟爭吵之下,倆個人在切割的是他們自己肉作的心呀?
(真是偉哉徐志摩 XD) 


這段為了聽寫還重新看了好幾次,菜緒的反應好像蠻淡的? 
被趕走還堅持一定要在外面等,一定是很擔心阿不是嗎?
記掛著自己被說成 :自以為在當志工的大小姐,一定很生氣阿。
被弘人媽媽騙說弘人已經有女友,最後還拿這件事情掛弘人電話,
那表示一定超級Shock 不是嗎? 虧我還為他召喚了徐志摩.....= 0 = 
不知道情緒的一來一往我抓不到是不是我對這段一直落ち着かない的原因。
吼而且菜緒怎麼沒確認一下,也不聽弘人解釋?妳之前不是很死心眼嗎?
不過弘人誤會人家本來也應該要受點懲罰,也該輪到他表示一下了~ 


被掛了電話之後そのまま穿著工人服就去找菜緒,
等到天黑之後縮著一團坐在地上等(好像還在草皮上)
那種格格不入的樣子實在也是讓我看的很心痛,
臉上還髒髒的怎麼擦也擦不掉,挨拶もしてないし、
跟菜緒家人正面對面的景況說怎麼難堪就怎麼難堪阿吼! 
唉,我怎麼有種覺得如果走到最後沒有人允許你們的話,
倆個人一起殉情比較開心的感覺。 


交代菜緒病情的手法我其實也不太滿意,雖然裕子演的超棒的,
尤其是那個梨花帶淚的「なん~つって」真是讓人心折。 
讓人充分感覺到菜緒曾經也是那樣受病折磨,所以總是像小孩一樣,
期待著各式大小活動,因為她終於可以親身去感受,親眼所見去體會了。 
這個設定還蠻棒的我很感動,只是.......綾賴遙怎麼又要白血病了,有點XD
而且不得不說戶田跟龜梨還真是小孩身材界的絕配情侶(掌嘴) 


唉但弘人到底幹嘛要借那女人錢阿?理解できないでもないけど・・・・ 
害下一集菜緒要被山下那幫人盯上了啦~ 這種劇情我很苦手 O r z
而且感覺下一集生物オタク大哥哥要潤,要登場教訓弘人一頓了?
小廉也超級讓人揪心,竟然說自己是上帝創造的不良品 嗚。 
快別這樣說自己,你光是成為哥哥的邱比特就已經夠可愛了。 


亞裕太默默的退到一邊去這集約莫只有兩分鐘戲份。
甲跟裕子這段也採了油門,雖然有點摸不著頭腦,
但也未免太可愛了吧,裕子你真是讓我猜不透呀!
「そういうとこ嫌いになりきれないだよ」
看到甲差點失心瘋掏空荷包租下跑車跟裕子去約會, 
雖然很可愛也很好笑,但也是很令人難過, 
會一直浮現龍櫻裡面老師說的下層人就是不斷被剝削的話語 (苦笑)  
實在很坐立難安阿,看來這種貧富差異劇情我很苦手。 


--
話說回來,其實第四集的老埂讓人看的頗為擔憂。
讓我最投降的就是菜緒他老爸去調查弘人這件事情,有夠意難忘。 
要不然其他北川Original 老埂我都很愛也很吃! 偏偏第四集劇情整體
看起來又沒演什麼東西,就顯的只有老埂。我想是架構在對白上的戲太多? 

之前OD也是著重在五個人各自的互動、生活圈,還有對話之上,
但也許是因為鋪線跟收線沒那麼快,主配角都有自己的故事再進行,
所以就不會覺得一集演的東西很少。不過男女主角不鋪好也演不下去啦,
但唯愛一樣是五人行,不免容易被拿來比較,如果要走出不同的支線架構,
好像也應該起跑了?下一集貌似有五人大出遊,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展開。
觀眾期待是很直接的,會希望有新意,卻也希望有定番的劇情讓人心安。

總而言之一定得滿足觀眾胃口,沒有牛排也要烤隻魚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