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保護眼睛,
沒看過的孩子不要手賤 XD
內有地雷。



其實光第七集我心裡就一直閃著小紅燈了,
在公園裡自白著的修二,憤世嫉俗背後藏的,竟然是小孩般的恐懼,
嬉笑怒罵是為了隱藏那份害怕一人ぼっち的心情,

轉頭發現自己是那個最害怕孤獨的人,
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隨著開始至今,野豬的整個故事進行,
我們看見那個真實內在,冷漠的令人心驚的修二漸漸融化,
但不巧,隱藏在底下的陰謀也蠢蠢欲動,
在這個我們終於快要看到有血有肉,會痛會癢的修二的時候,
快結痂的傷口又被撕開一般。

很殘忍。

更殘忍的是,
修二看著自己、和自己的朋友,
即將要被自己所得意,如出一轍的操弄方式所欺騙傷害,那種不堪。
也因為這樣他沒辦法為自己辯護,
只得選擇封閉自己,成為那個被排擠者,
多麼諷刺。

真的就如同sugna說的,
幸好野豬裡的角色,大都很善良,老師們、大人們,
讓觀眾的我們還不置於被黑暗淹沒。
善良的信子、善良的彰,
三人組的絆就像信子的魔術把戲中,
那三個顏色的圈圈一樣,慢慢的融化修二的晦暗。

坦白說「信賴」是我最喜歡也最不喜歡的這種題材,
玩得好可以大踩我死穴,玩得不好流於熱血無謂,但這集我也是紅了眼眶。
就是信子鼓起勇氣去找修二變魔術那邊。

話說回來,中文講的信賴,好像沒有日文的信じる那麼有份量?
像妳說的,キャサリン說的,
如果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人相信吸血鬼的話,
那麼吸血鬼大概就不會存在了,
同理可證,
只要還有他們相信著自己,那麼いきる這件事情,就有意義。
只要還有三隻木頭小豬陪伴,對抗別人的惡意,就不會那麼難熬。

真的是很喜歡修二這個角色耶,越寫越這麼覺得,
可能像那樣黑暗的部分,是我們都擁有而不願意去面對的吧,
所以加倍讓人心疼。

PS 彰真的很善良可愛,就像NANA裡頭阿伸被形容的那樣,
感覺是在充足陽光下長大的,身邊有著正面的能量,
在這一集讓人又哭又笑 (那個封印著名條的大甕害我淚中笑爆 XDDD)
也許一開始山P那樣的瘋瘋癲癲總給人演技不到位的感覺,
但久而久之,好像他就是真的草野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