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屈とかじゃない、もっと甘やかで 逆らえない感じ
 きっと 恋いはするものじゃなくて、落ちるものなんだ。」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486 (內有預告可看)

黑木瞳、岡田准一、松本潤、平山綾主演的東京鐵塔,
好久之前傳出消息之後,就想看的受不了,
卡司一眼也知道多強,這也就算了,劇本還是改編江國香織的作品(灑小花轉圈)
完全性的等不到上映,就已經被我抓下來一探究竟了,
結果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彷彿透明又澄澈的年下之戀,
若有似無的表達人與人之間美好的きずな。
這時候真的要套一句花より男子裡美作的話XD:
「雖然是不倫,但也是純愛。」

但全片基本上是平淡的味道,
不過我還是覺得,平淡的感覺總是可以走的比較攸長,
(廢話,要不然你覺得我是可以針對哈利波特寫出什麼鬼心得)

其實人是很奇妙的動物,我們有倫理所以跟動物不同,
所以相反的,就有了不倫一詞,
預告中就有提到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互相吸引呢?」
「我想是因為雙方散發出的那種雰圍,我相信這種動物般的直覺」,黑木瞳答道。

不見容於社會的不倫戀情,也可以有濃烈跟執著的本質。
何以不見容於社會,
看看「小白臉」與「人妻」這兩個字的連結,傳達給你什麼想像就可以發現。

那麼到底什麼樣才是愛的形狀?
倘若愛的形狀是圓形,不符合圓周率的愛就都是利益輸送了嗎?
只有,性慾的交換關係(小狼狗)、或金錢的交換關係(援助交際),
有沒有這麼一點可能,是心靈的交換關係呢?
有沒有那麼一點可能,即便是耽溺於肉體的歡愉,也是剪不斷的羈絆呢?

東京鐵塔就是在說這樣的故事。
有很現實黑暗的人性,就會有陽光溫暖灑照的那一面,




黑木瞳真的很美,像sugna說的,白百合那樣,
也像昂貴的白酒一樣,有著美麗的瓶身,淡雅的酒色,
傾洩出來的卻是讓人心醉的誘惑。
顯的岡田對她的瘋狂迷戀是那麼理所當然,
徹跟詩史的故事裡頭,沒有避諱過魚水之歡的事實,

卻還是純愛夢幻的像張一塵不染的白色床單。




相較之下,耕二跟喜美子的戀情,是不斷的激烈碰撞,
像砸破盤子的fireworks,妝點以柴米油鹽,很reality。
不得不說寺島忍真的演的很不錯阿,
彷彿可以想像她演繹的喜美子,現在仍是百無聊賴的在燙著老公的手帕。



再來是耕二,松本潤靠他在我心中前進了三個馬身XD。
到不是他跟寺島忍間接連不斷的床戲,而是耕二那種凝視著人妻時的寂寞眼神,

耕二口口聲聲說:「人妻最可愛了,因為他們飢渴的求著歡愉」
他不斷的征服,然後讓那些寂寞的人妻偎在他身旁。
也許就是那樣同類互舔傷口的感覺,所以儘管他周旋於年輕女友、熟女、人妻之間,
我還是覺得他那樣的寂寞眼神讓人心疼。
像一個肉體解了渴,心裡卻還是乾涸的可憐小孩。

ohhhh 看完之後真想來個禁斷的年下之戀阿 XD ~
只是現實中的松本潤明明就是硬是大我四歲(之類的)

ok 結論是我喜歡東京鐵塔裡頭,
娓娓道來愛情的本質、和以男人與女人本身為出發點的牽動。
不分年齡、不分身份、不分靈肉的,那樣美好。

這一定要再進戲院看一次的呀,
推薦給大家。(下台一鞠躬)

PS. 引用台詞除了日文段落,都是我印象中自己翻譯的,有錯再說吧 (搧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