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有批評有,請小心)



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劇情走向莫名其妙也就算了,拍攝運鏡剪接什麼也都很爛!  
原先是我覺得小池子放不下大魚, NTV有沒有屁股吃那個瀉藥, 
而事實上是池子的確很小一眼就バレバレ,北川靈藥也失效真的變成瀉藥了。
要狗血的話誰贏的過台劇,花系列隨便洋洋灑灑一集都比你們有張力,囧 
最好灑的第三年生病沒有揮小橘,男女主角的誤會,只有慢動作帶過約一分鐘?! 
最後還牽手跑在大馬路上,我血都要吐滿地,一邊看一邊回想起龜在雜誌上說, 
結局很令人嚇一跳喔~廢話這當然嚇一跳!! 因為根本不是失望可以解釋阿!  
第一次那麼希望誰都好快隨便死一個給我看,第九集真是白感動了, 
雖然就小倆口的結局來說,其實我覺得Happy Ending也無非不可,  
但留下那麼多沒補滿的洞,是叫我晚上怎麼睡的安穩? 

先是未婚夫莫名其妙的退出,所以婚紗什麼,結婚退職什麼那些預告, 
全都是故意剪來讓人誤會,這我超不爽,老是來這套,戲有本事就不用搞這些。 
搞的氣勢磅礡,排場很大,結果只是個小情小愛,根本稱不上什麼唯一的愛。
倒不如原本就是簡單的純愛物語,溫暖冬季的人心不是很好?
今天下午在寫第九話就覺得,只剩一話怎麼可能鋪的完,最後一話又沒延長。 
誰行行好跟我說其實這部是被腰斬了才那麼殘破不全? 
誰行行好跟我說是因為他收視率太爛所以預算整個被砍劇本也被改? 
我不相信~~~~~~~(對穿腸漫天吐血) 


快樂結局,很好阿。誰會希望一定要生離死別,是誰先在官網上打羅蜜歐與茱麗葉的阿?
Oops 還是我記錯了,其實羅蜜歐與茱麗葉是過著快樂的生活還兒女成群?
再說,弘人跟菜緒人當初分開的原因不是因為彼此背景嗎? 
那麼這會又在一起攬作堆  暢行無阻,爸爸跟哥哥消失無蹤沒來當程咬金,  
這麼說吧,當初弘人為了保護爸爸的工廠而家徒四壁, 
如果是某天神崎家一覺睡醒靈光一閃把工廠賣掉就可以解決的話,  
如果他媽媽是當酒店小姐然後說從良就可以變成良家婦女的話, 
也太小看階級差愛這個梗了吧? 傑克一定也很後悔自己死的那麼早! 


專訪上說唯愛是「痛い恋」 我看是我看了痛吧。 吼~
煩躁死了就不要一開始就告訴我這是什麼沈痛的唯一的愛阿。 
沒關係很好他結束了,我要把我之前抓的高畫質RAW都刪掉,

---對不起我以日劇迷觀點黑特完了。 --- 


接下來要以弘人跟菜緒迷觀點繼續進行 XDDDDDDDDDD 
其實我很愛它們在菜緒家吵架那段,倆個人都嘴硬得不得了真是可愛又揪心到死了。 

先是亞裕太醉醺醺提起那個橘色水母的事情,
弘人大概也是不想提起吧,故意說:

「そんなことあったっけ,全然覚えてないんだけど。」

(有這回事阿?我完全不記得了說....)
何で!?何でそんな大事なこと、忘れられるんだろ!」
(什麼?!為什麼你可以把這麼重要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
「は?」
(阿?)
「気にしないで!独り言だから!」
(我只是自言自語,別放在心上)
「いや、独り言になってないから。みんなに聞こえてんじゃん。」
「だから、ちょっとびっくりしただけ!
 何であんな大事なこと、忘れられるんだろうって。」
(不是吧,說是自言自語,明明大家都聽到了)
「あの時!私たち始めて手、つないだんだよ!」
(那是我們倆個第一次牽手耶!)
「そうだっけ。つかさ、手ーつないだとか、中学生じゃないんだから。」
(這樣阿。是說牽手什麼的,又不是中學生了)
「信じらんない!私の思い出返してよ!大事にしてたんだから!」
(真是不可置信,把我的回憶都還給我,我可是很寶貝的!)
「何それ。何その言い方。だって勝手に結婚していくのはそっちだろ?」
(什麼阿,妳說那什麼話,明明隨便跑去結婚的就是妳吧)
「結婚やめたじゃない!」
(我這不是沒結了嗎!)
「やめたって結婚しようとしてたじゃんかよ。
 で、やめて、とっとと北海道行くのもそっちじゃんかよ。」
(就算不結了原本還不是打算要結,不結了還不是拍拍屁股就打算去北海道)
「とっととって何よ!北海道行くの辞めて欲しいなら辞めて欲しいって言えばいいじゃない!
 行くなとか言わないの!?」
(你說我拍拍屁股是什麼意思,如果不想要我去北海道的話大可以直說阿!
   為什麼不直接叫我「別去」呢?!)

「・・・行けば。
別に辞めてほしいなんてこれっぽっちも思ってねーし。
 だって養護学校の先生になるの、お前の夢だったんでしょ?
 じゃ、頑張ればいいじゃん。
 だから今日もこういう風にみんなで集まってんじゃないの?」
(去阿。更何況我也不是希望你辭職,當養護學校的老師不是一直是你的夢想嗎?
   那好好加油不就好了。不也是因為這樣我們今天才聚集在這裡的嗎?)

「・・・ふーん  自分の気持ちはないんだね。」
(喔~~沒有你自己的感觸就是了。)
「は?」(阿?)
「弘人っていっつもそうだよ! 壁作って人入れないようなとこあるんだよ!
 人の陣地に入ってこなくて、自分の陣地にも人入れないんだよ!
 弘人は、ちゃんと人を好きになることなんて出来ないんだよ!!」
(弘人你每次都這樣!在自己周圍建起高牆壁,不想進入別人的領域,也不讓別人進入自己的領域!
   弘人,你根本沒有辦法真心的去喜歡一個人!!)




弘人一字一句都好尖銳的那些字眼,說實在真的很讓人被拒於千里之外。
如果是我應該無法像菜緒那樣回嘴,大概已經哭了,死日本人(遷怒) 
菜緒也實在很厲害逼出弘人講出「隨便跑去結婚的是你耶」 倆個人的心意流露。

以那個垃圾般的鯨魚燈當作誤會冰釋的點也實在是不怎麼抓到我心(我也是有無血淚的地方XD)
菜緒的那封信我也覺得還好,亞裕太跟甲的三顧茅廬 (最後還用騙的 XD まぁ~可愛いから、許す)
菜緒又那麼巧跟裕子去工廠拍照作最後的留念,每個人登場順序都太完美很人工我不喜歡。 

最後都說了是求婚了還沒親真的是蠻可惜的 XD 抱在一起真是又不協調又怎麼看登對(溺愛XD)
而且說到北川,就一定要爬上床阿,這對也沒有露骨的(翻譯:我愛看的)愛情動作片段。 
不過其實之前有個在船上度過的最 後 一 夜 ,所以自由心證也可以啦。
  

寫了好幾小時回頭看開頭發現我好怒 ,一定是剛剛看完很想吐血.....XDDDD
不過說實在這唯愛馬拉松完了也真是有點失落~每個禮拜天的固定生活模式沒了~ 
唉,弘人最後這兩集超帥的(倒地)我之前哀過的最愛短黑髮+抽煙又抽的超好看,真是要我命。 
補貼一下可怕的S男發言模式,是說這人平常形象明明就是誰看到都想綑綁他的ドM  XDDD。

お前、バスいいの?」
「いいよ。飛行機はいつだって飛ぶもん。弘人は今しかいない。
   頑張る!乗り越える!二人で頑張る!もう一回頑張る!」
「でも、養護学校の先生は、ちゃんと頑張るんだからな。」
「うん!」
「応援すっから。」
「うん!」
「でも俺たち付き合うからな。」
「うん!!遠距離恋愛・・ってやつ?」
「でも、いつも一緒だから。」
「うん!」
「そいで・・・そいで、一緒になるからな。」
「うん!!」
「うんって、返事早いよ。一応プロポーズなんだからさ。」(大心)
「いいよ。了解!」
「了解!」

最後倆個人抱在一起扭成一團也超可愛的幹(吼)還摸菜緒的頭,我真的對摸頭這招很沒力。  
好吧結論就是,如果沒有把餅畫那麼大那麼貪心,這可以是一部很不錯的小品。 
畢竟他最後比OD格局還小卻搞了一個鐵達尼又狀似磅礡的配樂跟背景....實在有點不可原諒,唉 


--
年末下檔馬拉松又來了我硬碟非常的擁擠,可怎麼辦才好唷
期待明年冬季檔有花男跟華麗一族(跳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 的頭像
ChiChi

♪Wota's Life Everyday♪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yokochan
  • (猛點頭!)<br />
    我剛看完最終話...<br />
    有種"蛤?結局是這樣哦?"的翻白眼感.. 囧<br />
    <br />
    可是每個角色都很盡責啊...尤其男女主角!<br />
    能抓出來怪罪的,我看只有北川編劇了<br />
    <br />
    看到妳那句"傑克一定也很後悔自己死得那麼早!" <br />
    我快笑死了...噗哇哈哈哈...<br />
    講得好啊~<br />
    <br />
    我也很期待冬季檔的華麗的一族耶<br />
    希望是精采的勾心鬥角劇!
  • chily
  • 哈哈謝謝妳!我是真的覺得傑克很冤阿XDDDDDDDDDDD <br />
    <br />
    私心覺得這部主要的失敗在於期待跟成品的落差。<br />
    網路上罵北川的聲音也一直不斷,2ch老是罵他已經老了快引退。<br />
    但我覺得單就故事來看,只能說他平淡,不能說他不好吧?<br />
    台詞還是一樣具有細膩又戲劇張力,男女主角還是有人味的讓我喜歡。<br />
    <br />
    我覺得從開鏡以來渲染的點還有宣傳就讓觀眾有錯誤的期待。 <br />
    我不否認我在中間也失望到想殺人 (還一直焦躁的猜誰會死!)<br />
    但讓觀眾失望的編劇也不是什麼好編劇就是了,雖然我是那麼愛她 >3< <br />
    這樣看下來也是殺青的很趕(似乎是12/12?)<br />
    我是不知道現在趨勢劇拍攝的常態是什麼。<br />
    但宣傳方針上的錯誤這次一定是要算在唯愛頭上一筆的。 <br />
  • bleueye
  • 眾所期待的最後一集卻是這樣真的令人傻眼。<br />
    鄉民的力量很恐怖啊~北川老師您請小心。<br />
    <br />
    我也覺得是宣傳方針的錯誤。<br />
    再不然就是北川不想寫NTV想要的東西,NTV沒辦法才這樣搞。<br />
    如果從一開始就告訴大家這是個小格局的平淡愛情小品,也許罵聲不會這麼恐怖。<br />
    總之,北川下齣戲有得等了。<br />
    <br />
    唉這齣戲有喜歡的也有討厭的真的很難給它下整體評價,<br />
    總之龜梨和也不要因此被貼標籤才是最重要(田中同學當然也是)。
  • chily
  • to blueye <br />
    <br />
    北川都已經被封為戀愛之神了我想也不怕沒飯吃XDDDDD <br />
    我比較怕NTV作壞好幾個大招牌,步上富士後塵以後請不到神,<br />
    妳瞧這才想酸富士,這會兒他們可靠個のだめ扶搖直上,真的是此一時彼一時阿orz<br />
    你的推測我覺得相當有趣,是北川功力大不如前,還是什麼外部因素影響到她。<br />
    但要碎嘴下去 また長い話なっちゃう・・・唯愛就已經塵埃落定,<br />
    今天這樣好長一篇吐出來就是打算了結了它。<br />
    畢竟雖然我愛罵,但唯愛畢竟裡到外都是我有信心的人馬,<br />
    手心手背都是肉,也不再執意要找個屍體來鞭了。 <br />
    <br />
    千金難買早知道阿~
  • crystal0304
  • 無聊在網路上晃到的<br />
    <br />
    http://www.boreme.com/boreme/fun ... tanic-2-trailer.wmv<br />
    <br />
    大家別再為傑克早死喊冤了<br />
    <br />
    畢竟他都又要復活了<br />
    <br />
    哈(亂入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