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眠時間就已經很不夠了,唯愛第八話也還沒寫
剛竟然還浪費了倆個小時看電影版第一集,吼睏死了!!!!
要不是聽到狠多人說第二集電影版有多棒我才不會這樣忍耐阿! 


整齣我最沒辦法接受的就是夜神月的人格根本就不對,
所以有人說,先看電影的人會喜歡L,先看漫畫的人會喜歡月。
廢話,電影裡面的L有腦又詭異的可愛,但月只是個笑起來一肚子壞水高聳肩膀人阿!!! 


死亡筆記本引人入勝的點在於,持有筆記本的人有操縱生死的權力,
但這權力被遊戲規則規範著,有它的限度,而善於使用他的人,可以發揮它的效果到淋漓盡致。 
重點是「落在夜神月手上」而不是筆記本本身有多麼神通廣大,能操縱人死前的行為。  
操縱死前的行為在漫畫中最經典的橋段,便是煙毒犯挾持公車之後被撞死。 
看起來是一連串巧合的意外竟然也是人為的安排, 包括在算計中煙毒犯看見死神正體這點。
這是夜神月在心臟麻痺以外死法還沒被確定前,反過來利用L的盲點巧妙的操縱死刑犯為自己的嫌疑開脫阿! 
怎麼能不對他嘆為觀止順便灑花尖叫一下 (XD) 並非筆記本能力高強,而是拿到他的人是天才阿 
後來四葉集團拿到筆記本後的狀況還不夠證明嗎? 講來講去反正我大概是Kira派的 XD


但後來電影改編中,FBI探員雷潘德的行動非受月要脅,而是死亡筆記本的操縱,
這改得還算巧妙,因為漫畫中,在大庭廣眾下月直接去要脅他其實有不可行性.....


但這一改之下,探員的行動非自由意志,而是超自然力的死亡筆記本不可拮抗,  
如果雷潘德不是再三思踱過自己的處境才寫下其他探員的名字,然而最後還是難逃一死。
那厲害的到底是筆記本本身,還是連資料到手先後跟死亡順序都已經算計進去的夜神月? 
不過.....其實這樣,代表夜神月寫筆記的時候也就想周全了......但我就是不喜歡降阿吼!
因為這是夜神月第一次正式殺掉完全無罪的人只為了逃避追捕.......重要的不是他撒旦的那一面
而是他在面對大批警力追捕,和L鬥智之下是多麼冷靜的令人發毛! 


不就正是因為撿到筆記本的人,是聰明冷靜狡獪到企圖用筆記本創造新世界的夜神月,
正個故事開展才有樂趣嗎?我不懂,大幅強調筆記本的能力跟夜神月的心狠手辣有什麼意義。  

在我心中的夜神月不是心狠手辣阿? 只是單純的與世無涉,百無聊賴的天才。 
當初死亡筆記本會如此吸引我除了「改造新世界」這個Idea 引起我興趣之外, 
大概就是如何能像夜神月那樣面不改色的說著真真假假的話,把立場如圓球般把玩在掌心。 


當然在漫畫中他也曾說過必要時可以殺掉親人這種話,但給我的感覺不是害怕被追捕的最後手段,
絕對不帶任何一點無可奈何,簡單的說,感情成分牽涉很少,要說的話, 
也只是夜神月通往新世界神的途中的小石頭,and i happens to be his family, that's it!如此而已。
先調查南空直美的底細,然後把兩人推上自己設計的舞台,安排自己最後哭倒中槍女友懷裡的戲碼。 
這太不像夜神月了啦吼嗚嗚。 而且我才在罵說南空直美哪是這種人格,馬上又來了,
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筆~記~本~的操控  (不耐翻白眼) 

更別以為我心疼詩織死掉,笑死人了我的夜神月才沒有愛才不會愛人咧~  哼 XD 


松山健一演L也是被我罵到都要衰十年了吧 XD 但L扮相就還蠻好的哼,
但龍崎怪裡怪氣愛死甜食的設定就本身太可愛,他這樣根本是偷吃步。 


戶田的MISAMISA (是放就要這樣叫XD)扮相我喜歡,雖然頭大了點身材也比較不火辣。 
我心中理想的海砂是サエコ之類的,雖然她也不是魔鬼身材系噗,是我個人偏心我承認哈。 
但那種古靈精怪美少女的氣質還是不夠,應該要再瘋癲一點, 
畢竟海砂是那種無可拋棄,連死神眼睛都換了的超一途怪怪美少女 ! 
 

還有路克,他怎麼可以講話聲音那麼奸詐阿?我心中的路克應該是像無表情クター一樣,
雖然長的一副很有威迫性的樣子,但總是被夜神月的聰明發言戳破,之後歪頭冷汗裝沒事。
有時候意地惡起來也很像惡作劇小孩那樣。 → 但這也只是我的Image 所以不多作批評XD


最後是藤原龍也, 唉,我還真選不出他跟NANA裡頭的賀一航誰比較糟,根本是懶趴比懶趴。
我承認他有演技,so? 夜神月那麼帥怎麼會是你這個看起來總是很緊張的聳肩男阿?
還虎牙裝可愛,夜神月本來就很帥了不需要這種娘們的東西 XDDDD 


以上是看完第一集的不負責任爆炸!!因為我聽好多人說第二級很好看改編很精彩!
雖然不需如此我也還是很期待第二集XDDDD 這就是漫畫迷的可悲,罵死了都還是會去看。 
btw 我漫畫還沒看後面兩集,請好心的路過民眾不要對我爆雷謝謝感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