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雷。


先說在前面,我非常不喜歡「山田孝之」跟「綾賴遙」,
所以一直沒拿出來看,但實在因為白夜行的腳本跟原著故事太吸引人,
就還是抓了放在硬碟裡面,今天終於把第一集拿出來看。

先說到不喜歡山田孝之的理由,
我覺得他被捧得太高太快,當初被捧的時候,
實力還沒有到名實相副的程度,人氣跟接戲的頻繁度直逼比他前期的妻夫木聰,
02年「漂流教室」裡頭的飾演學生群中的主角高松翔(男主角是窪塚洋介)、
在同年七月「午餐女王」也只是一個小配角(男主角是妻夫木聰)
從卡司的arrange 可窺知男優彼此份量輕重。

其後又陸續在水男孩 與喊愛裡面躍升一線男主角,不難看出他被捧的程度。
雖然,會這樣說,也是因為我個人對妻夫木有相當偏愛,
但當時,數來數去,新生代實力派男優的接班人也不應該輪到他,
當時山田孝之不應該突然插隊XD、應該慢慢卡位才對,

不過在日本看到白夜行的預告的時候,的確有被山田孝之的演技稍微感動到,
想必他也是不負公司的全力栽培,才可以站穩現在這個位子的吧。

白夜行故事大綱:
故事描寫在過去少年時期(11歲),男主角亮司的初戀對象-雪穗被她母親逼迫賣淫,亮司又撞見自己父親向雪穗買春,他為了保護雪穗而殺害了父親,而雪穗同樣為了庇護亮司也殺了自己母親。之後亮司為照顧雪穗毅然決然投身黑暗之中,犯下數起罪行&。(哈日館)


父を殺した少年と母を殺した少女
太陽を奪われた二人は
ただ、お互いの太陽であろうとした(白夜行官網introduction)

(殺死父親的少年和殺死母親的少女、
    彷彿被奪去太陽的兩人、
     決定 要當彼此的太陽。)

「あなたは あなたは おれの太陽だった、
 紛い物の太陽だっだ だけど 明日へとのぼることをやめない。
 俺のただ一つの希望だった。」

(妳 妳就像是我的太陽  儘管是假的太陽 
  卻從來沒有放棄冉冉升起迎向明天 妳就是我唯一的希望)

「あなたは あなたは 私の太陽だった、
 偽物の太陽だった だけど そのみを焦がし道を照らす 
 私のただ一つの光だった。あかるい あかるいよ」

(你 你就像是我的太陽 儘管是假的太陽卻燃燒著自己照亮我的路途
    你是我那道唯一的光,好亮 好亮)

十年前 太陽を失った、あの日から。
(十年前的那天之後、就沒了太陽。)



第一話描寫的還是童年,兩人肩膀上的那塊黑暗的原因。

飾演幼時亮司的 - 泉澤祐希和飾演雪穗的福田麻由子,
都是很~厲害的童星,怎麼有童星可以詮釋這種黑暗的劇本,
詮釋的如此自然,讓人心疼不已又毛骨悚然。

其中我尤其喜歡福田麻由子眼瞳裡面的力量,
那種深刻的絕望而生的力量,小小的身體扛著的巨大悲傷,
幾乎要把第一女主角把綾賴遙給比下去了(剛好她們長相也真的非常相似)
更別提他們兩位分別與武田鐵矢的對手戲,
小小年紀可以跟101次求婚的經典歐吉桑有這樣的對手戲,
我除了驚訝還是驚訝阿~!真是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第一集的劇情可是讓我硬生生哭掉了三張面紙(之前一公升最高紀錄是六張)
跟一公升的感人落淚不太相同,不是什麼爆點跟地雷,
是埋在劇情伏線中,深刻無奈的痛切悲傷,
讓人想要把身體裡面的什麼東西都哭掉一般,
帶著一點點野島伸司「聖者的行進」「唇膏」這般社會邊緣的銳角,刺的人心很痛。
期待已久的劇情,果真沒有讓我失望,配樂也很精準完美,
但日劇版上有意見,說後幾集會漸漸弱氣掉,
所以我會試著不要抱過高期待,慢慢的去欣賞它。

官網:http://www.tbs.co.jp/byakuyakou/ (注意內可能有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