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也不是要寫那麼哀傷綿密的小松鼠碎念。
但我今天的確有點驚訝於自己想寫的,關於野島伸司的東西有那麼多。
要是我早點發現搞不好就不會因為沒有題材寫論文而放棄修小林了(懶人藉口)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論野島伸司作品中其聖母瑪麗亞的女性像」

哈哈哈,整個題付け就很像雞排。
唉~謝謝你雞排,你給了我好多,真不是一張亂寫的文學史考卷可以回報。


重點是我想說石田壹成。
他是野島系列作品中,參加演出最多次的男演員。
女演員記得沒錯的應該是櫻井幸子吧。
石田壹成在未成年裡面的表現,讓我想起新生代的山田孝之。
一樣是突然竄起,演起TBS黑暗系列的接棒者。
而他眼神強度又比山田孝之要來的強,詮釋起歇斯底里的角色很搶眼。
更何況還挑戰過智能障礙者的角色,
一方面在未成年裡面跟香取對戲,
一方面又在聖者的行進裡頭自己詮釋智障者。真的很厲害,
永遠跟廣末涼子在公車頂上的畫面想到就令人鼻酸。


講輕鬆點的,我在看的時候,實在覺得他有點像中丸雄一XDDDD
大大的眼睛跟大大的註冊商標鼻~
好吧~更正,是很高挺的鼻筋 XDDDDD。
然而神韻卻是很不同,中丸的氣質很溫暖宜人又舒服。
石田他倒是edgy跟gentle兩面兼有,千變萬化多了。

石田在未成年中演出隨性所至、開懷奔放的ヒロト的時候,

燦笑起來很像大朵的向日葵,

真的有感動人心的力量,深深地被他吸引。
曾經兩秒鐘希望中丸也可以這樣,但我發現他大概沒辦法挑這個大樑吧。
更何況有個石田壹成在先,只會先被比較到死。
所以我想了兩秒就打住了。XD
光是一場逃出囚車爬在雨中泥濘的戲,他的實力堅強到讓我咋舌。
時而歇斯底里的眼神又讓我想起三上博史,小型犬那樣神經質的感覺。
卻又不像他那樣用力到讓人不舒服,真的是蠻厲害的。

但後來怎麼跑去吸毒了orz 囧 ~自毀前程真的是很可惜阿。
不過我一直相信,這種精神耗弱類型的人總是感受性比別人強,
抗拒不了誘惑的另一面,是更纖細的心跟對人性的體諒吧~
哈~就當我在為他說話好了。


是說新生代男優還真是多事之秋,
一定要來個窪塚洋介跟酒女結婚之後跳樓自殺、石田壹成吸毒被捕。
最後以山田孝之未婚生子拉尾盤嗎?
明天是不是要告訴我もこみち其實是女的?!(撞牆)

話說回來,石田壹成老爸不是別人,就是石田純一。
跟爸爸專接二枚目角色不同,他比較常接的是爭議性、人性的黑暗角色。

嗯~有這樣的老爸,孩子大概也很難是什麼品學兼優端正好小孩吧。囧
是說他大麻事件之後就再也沒有戲劇復出了,黯然的デキコン之後又離了婚。
不過就算復出,形象也大受影響~收視率沒保證,
演什麼角色都沒有意義了。日本社會就是這樣 (攤手)

很可惜。唉~徘優就是要愛惜羽毛阿。

很喜歡聖者的行進裡面的永遠、唇膏理面的葛西教官、未成年裡面的ヒロト。
那個感覺很複雜卻又不失溫暖的笑容,會一直印在我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