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孔子,
好吧,要攻擊的餅,這樣一畫好像又太大了

總之我不喜歡道貌岸然的高道德思想,
要說我比較相信人性本惡也罷,
把道德標準說的無限上綱,卻忽略的真實的人性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
還說什麼人之所以跟動物不一樣,就是因為有道德束縛,

如果人真的是那麼純粹偉大,那還用的著「束縛」這個字眼嗎???

還是道德的本心就是矇著眼睛不去接受人性裡面的悲哀嗎???

只站在天頂去批判這些世間事,真的是很不厚道。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要接受人性的脆弱,並且努力去克服它,
了解人性不就是克服人性脆弱的第一步嗎?

最近會這樣突有所感,是因為Anego而衍生出來,不倫的除罪化與否的爭論。
雖然國情不同也是一個大前提,
但我還真的比較欣賞日本人敢作敢當、敢講敢面對,

起碼他們都把Anego拍出來了不是?

從最近日本社會將「不倫」一詞用「婚外戀愛」改換代替,就可見一斑。
在不倫現象既以存在的現況之下,他們選擇用各種觀點來剖析跟討論。
而不是一昧的譴責。

譴責了這些婚外情就會從社會中消失嗎?
還是說日劇裡頭有不倫元素就是在倡導外遇嗎?

更可笑的是,為什麼非黑即白,非藍即綠的這種愚蠢善惡兩元論,
會在知識份子的論壇裡頭吵的紛紛嚷嚷。


舉著大旗像對待瘟疫一樣痛罵外遇的憤慨人們,
其實有點像中古世紀對女巫處以火刑的人。

如果看了那麼多日劇還是只會流於攻訐主角的行動,
那我覺得你還是去看意難忘比較快,善惡分明,
愛怎麼投射都可以心滿意足,賤女人跟壞男人,絕對不會有灰色地帶。
而且還可以打電話去反應你喜歡劇本怎麼改,
真的。

噢......
拜託不要看了這篇就覺得我是支持不倫與外遇的人,
不要用這種奇怪的兩元論帽子來扣我,很下品,這種水準的人我是不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