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成:「我的帶衰日記」
去買票的時候臉皮薄的會覺得小丟臉,哈。
還好我是去金馬攤位當場買的。

手冊上的介紹:

「星期五的晚上、了無生趣的上班族男人、
職業倦怠的私家偵探、威信盡失的黑道老大、
陷入財務危機的女人,再加上一個把男人
玩弄於鼓掌之間的詐欺女子,五條命運線在此交遇,
交織出一段段觀點各異的神經人生切片」

不同於影展刻板印象,既不意識流、也不艱澀難懂
簡單明快的線條、各具特色的演員,
像偵探角色那位,很像劉德華+梁朝偉+真田廣之,
自己一個人可以演無間道了XD。

縝密的劇情,KUSO的小片段,看的時候全場大笑不絕於耳。
真的是一直大笑、從頭大笑到尾。

其實很難說什麼感想,
想要重提劇情,卻因為環環相扣,所以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像是名符其實的人生切片,把一長段人生切成一個一個立方從外面偷窺。
切了很多視角的拍攝手法,
我才疏學淺第一次看到,真是看的我開心又激動阿!!!
有幻想癖的我,平常就是常常會這樣亂想,
「當我在這個時空下、跟我平行的那個時空的你我他他他在幹嘛呢?」
演員都非一線大角(大概除了詐欺女子吧),但都演的恰如其份,
小像醬爆的上班族XD,自嗨跳舞真是笑死我也,
那麼多「所命非我」(這是我自己對運命じゃない人的詮釋)的人之中,
我想他是最幸福的吧,直到最後他都相信那電話號碼是真的。:)
可愛的失意女子,一直是最完美角色的她,
末尾讓人失望地帶走了攸關黑道大哥面子掃地的那疊錢....
(那錢真是想到我就要笑哭了)
在CAST一覽上來,人群騷動之際,
又給我們最後一波驚喜,
還是可愛的失意女子,帶著歉然的可愛表情。

今年的第一部金馬片,很幸運的4.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