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看!!無論是喜歡感官享受的、純追求聲光娛樂的、熱愛原著的、
有血有淚有惡搞也有老梗兒女情長,題材深入淺出,人人都可各取一瓢飲。 
官網請  → 美到炸裂不看一定會後悔 XDDD  





百聞不如一見的蜷川実花監督透過鏡頭,將整個吉原遊廓勾勒成豔媚的一幅浮世繪,
時而是朵怒放的焰紅牡丹,時而是在水中晃蕩的斑斕金魚,時而是遊女鬢上搖曳的金釵。  
蜷川実花眼中的萬花筒世界,鮮銳的洋紅、濃沈的靛青,飽漾的翠綠,滿溢出邊緣的色塊,
暈著半是螢光半是水墨潑染的色澤,無須辨識只需盡情的沈溺在綾羅綢緞觥籌交錯之中, 
實在不是我三言兩語可以盡述,所謂情溢乎辭大概就是這回事。 


林檎女王的配樂再適合不過,平成風俗即是要帶你穿越吉原拱門,從窗籬間窺探遊女的白晰頸項。
女王擅長的華麗編曲,加上交響樂團重新編制,呈現出遊廓內另一個世界的淫靡雰圍, 
和洋兼蓄卻不衝突,恰似清葉的振袖姿態,回眸一笑卻是深邃的混血容顏。 

 
有著如此強大的骨架,可能會讓人擔憂雷聲大雨點小的可能, 
只見開場片段,紅豔豔的窗櫺間,遊女們的調笑若隱若現, 
當土屋アンナ噘著煙管挑起眉毛朝鏡頭一個飛踢過來,
你就知道這部片勢必是雷聲大雨點也大了。  



< 下有雷 > 











「金魚はびいどろのなかにしか生きれない。」



粧妃看著在地上掙扎的金魚,對每次逃跑每次都被抓回來毒打的小小清葉說, 
「金魚這種東西,只能活在玻璃魚缸裡面,一放流到河中,不出三代就變成鯉魚了。
  就跟我們遊女一樣,只能活在這院內(くるわの中)。 」


無意撞見粧ひ承歡背影的幼時清葉、對間夫無法自拔而香消玉殞的高屋、
在夜色裡為了自己死去的孩子而哭泣的日暮、玉菊屋裡頭,年華更迭的女孩們, 
被背叛遭嫉妒受傷害,站上最高處之後,鮮豔的怒放,然後凋落。  


怎能不叫人欷噓嘆惋。


片末,決定牽手私奔的兩人奔跑在花田裡頭身影跑著,在遊廓外,貨真價實的櫻花紛飛下相視而笑。 
鏡頭一轉,小女孩救起離水掙扎的金魚,放回玻璃魚缸中,對牠說,你要在這裡面才能活的下去唷。 

只是,只是日暮姊姊到底去哪裡了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只是在滿場觀眾笑著迎接圓滿結局的氣份當中,
我執意相信他們的幸福卻無法全心全意。 

 

這篇心得會拖那麼久的原因是因為官方網站太精彩,然後不小心威機機百科查兩下又看了個兩天,
只能說以前上小林江戶課的時候,唯一沒睡著的吉原遊廓果不其然是精彩到爆炸 (≧ω≦) 

 
客串的人都頗大咖令人驚喜,只是全場根本沒有人認出只有一秒的ゴリ,我超嗨的 XD
然後,可不可以不要我走去哪都會遇到小泉今日子阿囧,且永瀨正敏還真不帥,切~ 
菅野美穂跟木村佳乃都太犧牲了,菅野美穂本來就覺得他五官很精細又很魅惑,很古典和風美人 
所以,雖然土屋アンナ無庸置疑的正翻天,但外八文字出巡的堂堂花魁扮相私以為粧ひ架勢略勝一籌。 


眉毛跟頭髮真的是女人的生命, 木村眉毛一細整個人就怪了,雖然很符合時代背景,
執念深い厲鬼樣實在太淒楚動人,女人那種皮笑肉不笑的爭風吃醋嘴臉演的入木三分。
而且一定要再說一次....真的也未免太犧牲了吧,我對木村佳乃的近期印象是鄧麗君阿 (抱頭) 
 

成宮寬貴,怎會有如此不適合頭套的人XDD,他第二次去找清葉時,突然一把抱住她,真叫人百感交集。
總覺得清葉在陽台欄杆上猜想他名字的少女心模樣,跟被褪下外衣後 發顫的白晰肩膀相當不搭軋, 
唉誰叫歡場無真心吶 ~(入戲) 笑面鬼那東西讓我打了個冷顫,難道真的天下烏鴉一般黑,
天下男人一般賤嗎?囧 (再度抱頭) 


小栗旬雖然在裡面才約莫 8秒戲份(但贏過ゴリ了XD)很路人,卻笑得一臉純情少年樣叫人很印象深刻 
而且不知怎的我覺得賣花的小攤少年偷偷拿花討花魁開心 (雖然才一朵,但感覺左思右想選很久)  
純粹的心意真的好可愛! 怎麼看怎麼覺得ドキドキ呀~     


安藤正信的清次角色我很喜歡,雖抑鬱無奈卻笑看荒謬人生的感覺,訪若是照亮きよ葉的微弱星光。
一個成功的花魁背後必有個推動他的小廝的感覺?XD  清次斂著眼神凝視きよ葉的表情實在很好~
不做非分之想,尚未發酵的淡淡戀慕與家族羈絆的感覺,更別說在日暮流產之後照顧他睡著那一幕啦! 


當然他人也真的是激帥!那眉骨有稜有角,根本就是少女漫畫男主角阿
 「泣きたい時は、泣いちゃえば!」 キャ~~渋すぎ~一直讓我無聲尖叫 XD   


土屋アンナ真的太正了我都腿軟,身體曲線穠纖合度,骨頭均勻的包著肉的感覺まさにエロっぽい!
妝太正,眼尾倒勾+長扇睫毛, 詮釋起勾引男人的眼波流轉真的是超有說服力的 (≧口≦)   
既可以是端坐在那的瓷娃娃,又可以是亂暴的小太妹, 要說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沙啞的聲音(?)  
問題我本來就愛她扯起嗓門那很像指甲刮黑板的聲音阿!動靜之間GAP張力十足 ~
像是難以馴服的小野貓  ╮(﹋﹏﹋)╭ 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 XD (囉唆)  

  
是說這篇怎麼會那麼長....囧翻了 ,本來還想翻譯一下官網的さくらん用語集的說,
有緣再待續好了 XDDDD 這篇寫三天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