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電影節 - 超時空泡泡機 (原名:バブルへGO!タイムマシンはドラム式) 
(前往泡沫年代!滾筒式時光機  → XDDDD ) 






本人的學以致用版圖在這部片又到達了另一個高峰 XDDD (鬼扯) 
當年日本經濟課就是 上台報告日本的泡沫經濟・・・
讀著連商學白痴的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專有名詞講義 →還是日文,
X的~我連二元一次方程式搞不好都解不出來 XDDDD 剛好這部片的背景,
就是日本泡沫經濟的90年代,時光機器又陰錯陽差的是一台洗衣機! 
片名就作了一個很巧妙的雙關。 


07年的日本在泡沫經濟崩潰後,景氣持續不振,負債800億的政府預計在兩年之後即將崩解, 
身為財務省官房長官的下川路功 (阿部寬)為了挽救日本的未來,打算回到泡沫經濟當年, 
阻止讓泡沫經濟房地產貸款限制政策(不動産関連融資の総量規制)的頒佈,改寫歷史。  


女主角真弓(廣末涼子)在日立製作所工作的媽媽(藥師丸博子),因不明原因失蹤多時,宣告死亡。
為了償還男友欠的一屁股債,只好上酒家打工, 正當被討債人(劇団ひとり)追的焦頭爛額的時候,
謎樣男子下川路出現在她媽媽的告別式上,告訴真弓她的媽媽還在人世,只是疑似回到了90年代,
希望真弓可以搭乘由她媽媽無意間發明的時光機,回到過去拯救日本經濟,順便找回她媽媽。  


官方網站上的介紹很精妙! :「前進! 比戰國&幕末更High的泡沫時代 」 

訴求是讓沒有體驗過泡沫繁盛期的年輕人們也可以一窺錢淹腳目、紙醉金迷的年代,  
身穿緊身迷你裙、手拿羽毛扇的茱莉安娜女郎 &免費無額度限制的計程車券滿天飛  
半屏山瀏海長髮+高叉泳裝 &人手一隻的黑金剛大哥大跟Tiffany 愛心項鍊 =基本配備  
鈔票來的快去的也快,所有人都在想辦法花錢,沒有人相信當時的日本會有景氣衰退的一天。 
銀行貸款無上限,任誰都能借錢買樓,房市股市熱到爆表,是景氣低迷的今天無法想像的, 
相信只要看過的人都能瞭解為何バブル青田為何還執迷不悟掛著Lassen的畫XD 
今朝有酒今朝醉,人人都以為自己可以醉一輩子,那是一個瘋狂的年代,


也許是因為龜山製作 X 君塚腳本的コラボ 作品中總是充滿著某種特定族群的浪漫,
此浪漫不僅限於愛情故事哦,試想大搜系列  「警匪片中豬排飯的浪漫」或「風衣的浪漫」
是不是相當熟悉?只可惜對我對大搜系列不甚熟所以無法有それ以上的建設性論述 XDD  


周旋在各種不同題材中尋找各種人物的信仰的模式,很令人印象深刻。  
在迪斯可舞池中熱舞的飯島愛,捧著車馬費挖掘CanCam模特兒的星探, 
刻畫在時代洪流中的每一張臉孔都讓人感受到來不及趕上的一九九零。 
大膽的假設 X  惡搞的無心求證 X 小人物的七情六欲 讓整場充斥著笑聲,
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節奏明快,休止符是讓人捧腹的小丸子式眾人靜默, 
 
當初是衝著豪華卡司去看的,我愛永遠的小白兔大正妹廣末涼子 (≧▽≦) 
還有以自身「間」的好笑感,撈過界在我心中已經快變成當家お笑い俳優的阿部寬。  
結果沒想到班底也堅強到不行!傳說中創造富士最大歷史收益的神製作人XDD 亀山千広,
ドラマ的話舉凡愛情白皮書 & 長假 &海灘男孩 等富士日劇都是出自他手,剛才也提過了  
個人不愛的 「踊る大搜查線」製作小組更是以他為主體運作 (本尊在97大搜中登場XD)
07年由他擔任製作人的電影名單就有  Unfair 、西遊記、HERO 閃亮到讓人瞎了都甘願 XD 
說回廣末,結果他演20歲女生也終於出現違和感了 >0<!!!(雖然是NANO級 )  
可是他就還是很可愛阿,臉蛋笑容身材就是桂正和系列漫畫走出來的古靈精怪美少女,  
藝伎姿萌え XDDDDDDDDD 最近因為蜂蜜幸運草才看清楚伊勢谷友介的臉,未免太帥! 
只能說還好他們已經分手,要不然應該可以順利打入是讓我又愛又怕情侶榜Top 5! 


(扯真遠, 以下劇情雷) 









照慣例要來說一下我最愛的段落,痾我只能說我真的很熱愛阿部寬 ﹨(╯▽╰)∕
就年輕的チョぃワル下川路一直毛手毛腳想要上真弓就已經夠好笑了(還是古早艾偉風) 
結果發現他原來是自己親生女兒之後,態度大變叫他快去睡覺我真的有點崩潰在地XDD  

還有本人出演的ラモス & 飯島直子 &飯島愛,愛さま真的是讓我們炸裂萬千 XDDDDD 
儘管對茱莉安娜有初步的認知,但我想沒人看到 ワンレン・ボディコン・長爪・トサカ前髪不會大笑的。 

再來就是那個 洗衣機(時光機?!)了XDDD 出身日立製作所的導演好低級給他撂落去 ~
因為日後他們還得在同款洗衣機的CM上打上: 「切勿鑽進洗衣機,相當危險」的字樣 XDDDD
「洗濯機の中には絶対に入らないでください。危険です」 →身為家有喜事愛好者定要想起常歡!  
家電系列的梗很ありえない卻好笑到不行,是否應該感嘆君塚腳本的威力?? 
因為我覺得用電風扇跟吸塵器克敵的流れ真的是順到不行 XDDDDDDDD   

我很欣賞敢假設 敢嘴砲的三條彩虹大橋跟台場港(?)的結局 XDD 合邏輯卻也創意無限,
沒辦法,這年頭一堆人都喜歡強調自己 「喜歡惡搞」與「曲高和寡」 (捲美式食指+中指) 
我不是小氣的人,但我只能說,有沒有背景知識,看不看的懂那些梗都是問題了, 
不要偏擠到小圈子裡頭大聲嚷嚷來裝小眾好嗎? 



糟糕又偏激了,總而言之這部超精彩的,
但推薦也沒用 XDDD 因為票已經賣光了(被毆)  
有空要暗黑來看阿各位鄉親 (總是這結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