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無時無刻不在懊悔過去,  「早知道就・・・」「要是有時光機~我一定會...」 
然而,若真回到過去之後,又真能有什麼改變呢,搞不好什麼也無能為力,
還是只能口不由心的對著心儀的女生說著反話, 還是依然害怕去改變青梅竹馬的關係所以躊躇,

更別提什麼奇蹟轉變了。  


我們習慣於那種回到未來情節的電影,結局總是急轉直下之後皆大歡喜, 
但求婚大作戰給人的概念相當不同,不是牽一髮動全身,而是蜉蝣難撼樹,  

精靈說 你以為只是讓一張照片中的她微笑就能改變什麼嗎? 
那麼到底為什麼她身邊那個人不是你呢?你有什麼自信你回到過去就一定能捲土重來? 
沒有遇著精靈的Kenzo應該也就只是懊悔的看著婚禮開始,然後結束。尋常不過的故事。  

就算遇見了精靈,有了十次時光旅行的機會,也不見得能夠改變命運。   
阻礙自己的也從來就不是什麼「橫刀奪愛」的多田老師,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這樣的劇情對已經不再是慘綠少年的我們來說,比較貼近真世界的殘酷現實,
也許是補償心理吧?這樣的我們沈浸在戲中的時候
,卻跟全力少年一樣近乎執拗的相信著, 
相信Kenzo只要鼓起勇氣牽起礼的手、吻一下鬧脾氣的礼、不再彆扭說出自己的心意,
就能有什麼戲劇性的轉變, 然而戲劇性畢竟只是戲劇性,狗仍健在沒被殺來灑血,
再回到婚宴會場,穿著白紗的禮身邊終究不是Kenzo,何其諷刺, 
小小一握的細沙要怎麼樣敵過日積月累的沙灘呢。   


(後面應該有結局雷) 






即便擦身而過也只是瞬間而已,那個瞬間在當下就已經死去,
沒有人能把握自己回到前一刻就能緊緊抓住這時間點不讓他流失, 
Kenzo第一集被我罵說莫名其妙的個性終於有了蛛絲馬跡,   
其實他不過就是跟一個很迷惘,以為自己能夠改變些什麼的普通人而已,  
沒有深深懊悔到捶胸頓足,只是很自我安慰很阿Q的覺得「早知如此」 


當Kenzo真的得到「回到過去」的機會的時候,這就不再是一個隨處可見的故事, 
岩瀨健從讓人彆扭到腸子打結讓人氣惱,到最後一集決定活在當下一決勝負, 
從怨天尤人的普通人,變成對的起自己的普通人,不是人人都能做到。  
他終於不再埋怨 「回到過去也許能作的更好」  而是選擇回到現在,在婚禮當天告白,
面對喜歡的人要嫁給別人的現實,投出最後一顆直球,坐回板凳上,等待發落。  


最後一刻在教堂裡,旅程已經結束的Kenzo哭的叫人好不忍,但誰能說他的努力白費呢?
礼看著投影片一邊回想起的正是Kenzo回到過去點點滴滴的努力與不器用的溫柔, 
跟Kenzo懷抱的,竟是一樣的懊悔,又再度應驗了精靈的話,人總是活在後悔之中。   


「重要的不是回到過去改變什麼,而是打算改變未來的現在」


聽到這一席話礼再度奪門而出,第一次,不再是Kenzo為了過去的自己與礼奔跑。 
而是礼為了現在的自己與Kenzo奔跑,同樣的都是為了彼此的未來,
扯著白紗叫的最後一聲又變回 「ケンゾー」 真是有夠點題有夠感人的嗚。 


到底誰說這個結局「不完全燃燒」很爛的阿????

還是說大家希望看到多田很壞心的不准礼去找Kenzo?
還說多田好心的太假? 就說了阻礙Kenzo的從來就不是多田,而是健禮他們自己,
多田一路過關斬將就是因為他相對來說是很把握當下,對的起自己的人。 
喜歡礼就告白,覺得就是她了就求婚,礼有猶疑,就選擇包容他的過去,
如果他們真的Meant to be each other,那就算給礼機會去找Kenzo,他也不見得會輸。 
總之我覺得那才不是什麼好心,那是一個まっすぐ到我無法逼視的男人阿 XDDD  

一定要在結局看到最後某一對的婚禮的想法我也是不太懂,
我覺得礼跑去找Kenzo只是一個きっかけ,也不見得一定會嫁給他還是一定會毀婚,  
最重要的是他們終於在必然的懊悔之中學會了一些事情,然後終於可以正視彼此吧。  
跟著看了三個月還不懂嗎? 人生本來就是不完全燃燒, 
只是大家都錯以為自己回到過去就能完全燃燒罷了(攤手) 


--
出乎意料的這成為我這期追的最兇的一部日劇,只差沒像唯愛當時先下生檔再看字幕檔寫Repo了
而且我看完第一集罵完難看跟山下智久空有帥皮之後,就丟在那邊決定塵封它 XDDDD
但後來某親友不斷跟我靠杯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月九」 「這才是月九阿」 
我又把他拿出來看,結果每一集必哭必怒到拍桌,一路趕上進度罵到最後。 

我最喜歡的是礼送Kenzo生日禮物那集,Kenzo一跑我的婦女模式就開啟,哭到一公升眼淚水準XD
除此之外,我也有點驚嘆我的確是老了,對於高中時代的那種追悔與不堪,
不需多加以著墨就讓人心頭酸酸的落下淚來,不過初吻那集之後都是憤怒指數比較高 XDD 
每次都怒到怒罵Kenzo然後又喃喃自語說 「唉其實也沒辦法」那樣精神分裂。 

  
在好調第5集左右,我原本猜說回到2007年後婚禮會場消失,
礼沒有跟多田結婚,也沒有跟Kenzo結婚,他們的故事繼續變成進行式。 
這樣對Kenzo來說就算成功了吧,因為不管他回到過去改變什麼, 
都比不上他現在開始珍惜當下 (天阿我真是說教女王XD) 


總之真是好看斃了嗚嗚,不虧是4月期收視最強檔月九 (≧<>≦) 結束了我好悵然 Orz  
長澤雙下巴臭拎呆太可愛了當家女優第一人,平岡祐太帥翻天是史上最適合二枚目路人角色的男人
小鶴超~可愛但他親走山P我有點呃, 容倉奈奈.....祝你人生順遂 (我知道了他可以跟田口結婚) 
不過小鶴跟リエ這對我看的超喜歡的,真的很引以為鑑耶這對。 五人行友誼最高!!   
最後我必須告解自從Kenzo Boom之後山下智久一天到晚以帥同學之姿出現在我夢裡,
他的嘴唇很軟很好吃 (爆)  →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P擔們不要殺我,但真的很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