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追的第一集總算全部都看完了,之前秋季雷聲大雨點小,
這會兒冬季沒什麼感覺的來了,隨便一數竟然要追五部?
是有人在懲罰我交響還沒看完嗎? XDDDDDD  


★ CX  月9 東京鐵塔 ★
期待度2  滿意度4  出乎意料度 4 ( ORICON看多了硬要評分XD)

同被評為演技木頭的速水もこみち跟伊東美咲大根女王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影帝阿。XD
我真的覺得他跟龜梨和也是06年最慘新星,快被貼上收視毒藥標籤了真是何罪。  
第一集就很扣人心弦,其實早該在這部搭コブクロ曲的時候就該注意到,  
這次的溫情牌可是要用砸的打過來,淚腺脆弱者要小心阿 (起碼我就哭了 XD)  

九州男兒上京,每個櫻花季都要發生的故事,土理土氣的口音夢想著勾勒六本木的模樣。 
マー君望著東京鐵塔的那通報平安電話,我一時真不知道「鄉愁」與「羈絆」到底該說是靈藥還是狗血。

看著他總是對老媽總是出言不遜大呼小叫,我們是不是看到了些許自己的影子。  
那個曾經拽著媽媽衣角不肯上學哭哭啼啼的小朋友...倒不是說要反省什麼愛要即時的老生常談, 
只是對最深愛的人,那份愛與關懷竟是那麼難以說出口, 
彆扭無處可躲,隨著マー君嫌棄媽媽的一字一句刻進心底,
然後跟著他在火車上吃著媽媽的手作り飯團時的眼淚一起撲欶欶地掉下來。 
 
唉壓我是真的還蠻喜歡,不過也意外的第二集預告不太吸引我,但會繼續看下去! 


★  NTV 水10   ハケンの品格
期待度 3 滿意度2  出乎意料度1 

這部我看到在西班牙涼子姊姊跳舞的時候就猜他是日テレ的戲了 XDDD
怎麼不乾脆去蒙古跳舞算啦? (結果搞不好下一集就是蒙古語證照XD) 
主要是討論日本現今派遣社員的問題,派遣社員的產生與社會對他們價值觀感, 
因為大前春子這個前所未有的派遣社員(工作能力強、不加班、高時薪)碰撞產生衝突。 

涼子姊姊又演上班族OL,理論上來說就是一定要挺的, 配角群也很對我胃口。
加藤愛美炸頂,我要切り抜き去剪她的髮型就這麼辦 XD。
北海道Local King 大泉洋,捲毛登場收視率竟然破30耶,真是笑死了XDD
又有勝地涼 (是把男主角小泉孝太郎放去哪XD)
劇情是太樣版了,實在是看的還蠻膩的,偏偏原先挺期待的。   
主角無法融入→主角其實有苦衷→配角發現→主角露出人情面→誤會漸漸冰釋 
→配角也成長→正當大家和樂融融→大危機→主角再度面臨考驗迎向大結局。って感じ? 
不過上班之後這種商社類型劇對我來說大概都有基本盤啦,繼續追。 


★ CX  木10  拜啟、父上大人 
期待度1 滿意度4.5 出乎意料度4 

因為我愛人的強力推薦,所以雖然我跟二宮和也有過心結(個鬼)
所以還是磨磨蹭蹭的下了第一集來一窺究竟,沒想到真的是很喜歡!!!  

由一平這個學徒的第一人稱來看阪下亭這個古老料亭的世代交替故事, 
被架空的老闆娘,不願退的大廚、升不上去的二廚,實掌料亭權力卻密謀改建的女兒,  
原本維繫得很好的平衡,在身為靠山的議員過世之後開始動搖.........
最讓人發噱的是,從不知自己身世的一平,看著周旋在這些人中的母親, 
只得默默祈求自己的爸爸別要是其中的淌混水的某個男人.......  
「拜啟,父親大人」字面上聽來孝悌溫良,其實是一平心中挖苦自己的OS呀  KDD 

到底還是倉本聰的腳本好,溫潤平實,彷彿一平的學徒身影真的活在另一個時空。
明明是個險惡的社會人間劇,卻莞爾荒唐的令人發笑, 仔細一想,人生不就是那麼一回事,
痛苦無奈的事情狠多,不也是這麼打落牙齒和血吞的走過來,缺牙的笑容也是另一番新體悟。 
 
很喜歡一定會追!!


★ TBS 金10   花より男子リターシズ2 
期待度4  滿意度4  出乎意料度 1 

其實第一集那樣把紐約梗交代過去我還蠻不滿意的,而且拍的又臭又長,
杉菜跟跟道明寺是彆扭王沒錯,但すれ違う就處理的沒有漫畫順, 
織部順平,最愛橋段之一終於登場,草草收掉我也很不滿 ╰(‵皿′*)╯ 
明明斗真就帥到要死幹嗎不讓他レギュラー阿,清和給他演也沒關係阿 (不擇手段XD) 
阿講了那麼多不滿意為什麼還是那麼滿意? (繞口令個屁XD ) 



因為愛     (被打) 


我想除了終於可以耍俺樣ぶり的松本潤大爺讓我M心大起之外,
第二集那個討人厭的JJ女光腳被道明寺扯上街 「猴子跟狗打架」的出会い XD
對戲流暢精彩到讓我情不自禁鬆口對著螢幕尖叫 「好...可愛」  
漫畫迷是一定要追的,這個世界果然需要少女心來救贖阿.......... XDDD 


★ TBS 日10 華麗なる一族  

期待度4 滿意度3 出乎意料度3

卡司華麗到不行的TBS日九一開始的雪山排場 & 超大鍋爐災變場面真是震懾到我! 
我實在不知道山崎豐子是怎麼源源不絕寫出社會寫實鬥爭故事的,動輒數十人的系譜圖表, 
連官網上都做了小遊戲幫忙大家記住角色(因為太多人XD)是有沒有那麼誇張XDDD  

故事背景是關西的富賈万俵家, 

野心十足的長子鋼鐵廠專務万俵鉄平,和企圖在金融整併風潮下求生存的銀行頭取父親。
父子嫌隙因為鉄平向父親提出興建高爐融資一事而慢慢擴大,成為家族間鬥爭的開端。   
本來被我嫌到有春的鈴木京香一出場我就閉嘴了,除了很兇之外XD也未免太正?!  
名正言順的情婦,既管家內又掌實權,媚態中不失野心跟心狠手辣,我喜翻!   
然後吹石一惠、長谷川京子相武沙紀還是一樣讓我焦躁 !Well 起碼後兩者還有美色  
稻森泉那什麼鶴乃屋的感覺接下來也會讓我很煩躁 ..........

反正這種劇情一定要追的,TBS大製作也一定要追的,
キムタク王朝又要刷新恐怖收視率啦挖哈! (插腰)
讓我轉貼一下我心目中的キムタク大神! 


華麗的一族初回收視排名木村個人歷年來第八位

名次     期別             劇名                    初回收視          共演
=======================================================================
01   01年冬季月九    Hero                        33.4           松隆子 
02   00年冬季日九    美麗人生                  31.8           常盤貴子
03   03年冬季日九    Good Luck               31.6           堤真一
04   97年秋季月九    戀愛世代                  31.3           松隆子
05   96年春季月九    長假                         30.6           山口智子 
06   96年秋季金十    協奏曲                      28.2           田村正和
07   04年冬季月九    Pride                        28.0           竹內結子
08   06年冬季日九    華麗一族                27.7           鈴木京香
09   02年春季月九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      25.7           明石家さんま
10   05年春季月九    引擎                         25.3           小雪

(轉貼自批踢踢實業坊 日劇版 Italie) 


<( ̄︶ ̄)> (是在跟著得意什麼) XDDD 

實在應該補看一下協奏曲........
以上我的冬季日劇五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