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年12月20日付 紙面記事 ]
http://www.sponichi.co.jp/entertainment/news/2006/12/20/01.html


對這個新聞的反應,我第一是覺得好替大神惋惜,
武士的一分從開拍到現在終於上檔,木村從偶像慢慢羽化要走到全方位藝人, 
大家都看的見,因為這樣的理由而辭退,實在替他可惜。 
再來就是對這個方針的不解,如果拿Smap出去打都覺得沒勝算,那J家還有誰拿得出去?


我不否認「因為傑尼斯怕輸,因此想要建立一種「不角逐」的傳統」這個說法。  


但我覺得這並不能跟「只想當老大的心態」劃上等號,
傑尼斯從來就是小屁股坐大馬桶, 正因為小屁股因為容易被推下來,所以他們只打保守衛城戰。 
要說手段骯髒其實也無可厚非,但若站在事務所的角度,當然可以選擇讓自己的藝人全身而退,  
還可以把它包裹在「因為不想當No.1 ,只想當想當Only One」美麗的藉口之下,  
這跟他們選擇發多版本、保護肖像權、MS固定來賓等一直以來引發正反意見的手段不也很相似? 
他們不是想當老大,他們只是想保住自己那個馬桶王座而已吧,儘管也著實不光彩了。   


查了一下發現,不角逐各類大賞的方針,音楽類從1990年,戲劇類從1993年就開始了。 
撇開一些意氣用事的插曲,事務所方持的理由是不想為自己旗下藝人評斷優劣,
說的好聽,但理由大概可以想像, 
其一是因為不想讓別人覺得傑尼斯都靠粉絲來衝榜單,減損了得到了獎之後的光芒。 
其二就是怕輸,說難聽一點就是怕毀了數字與各項完美記錄。

但誰不怕輸呢? 既然得獎與不得獎都會有扣分的風險,
小屁股於是在自己的馬桶上繫了安全帶,還挺可笑的,但他坐的很穩。 
 

(補充一下: 其實我並不贊同傑尼斯這樣的方針,總覺得行事手段可以正大光明一點,
    說穿了,別一直榨我們這些羊!!身為一個J家放贏的不光彩這種事情是家常便飯  囧
    不過我覺得看別人日後的成果來評斷他以前走過的來足跡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因為我們無法回到過往,追究「不作下流手段(XD)」的傑尼斯會不會有今日聲勢) 
 
 
同時我也覺得,旗下藝人的表現因此無法被平起平坐的驗證,對藝人本身來說是一種傷害, 
無法獲得應有的肯定事小,像這方針行之多年,還不是因為木村大神這次的事件才又浮上台面。 
該肯定的還是會被肯定,像我愛人說的Smap前面從來就不用加什麼「人氣絕頂」一塊大匾額。

反過來我覺得比較嚴重的是,20代的這些小輩,如何要在這方針下,確立自己努力的方向才是最困難的吧? 
當作品的優劣無法被客觀檢視,只能從數字多少來推斷,而這數字又是初動歌迷、多版本、鋪貨量灌水而來時, 

我們還能期待第二個木村拓哉嗎??

-- 
馬的寫完莫名很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