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及別部日劇雷有,請慎入,感謝~



唉我要醜話說在前,讚賞已經褒過太多,對唯愛至今有些不吐不快。 
第六集算是整齣戲定調的生死了吧,因為七八理論上要走到高潮。 
唯愛在我心中北川系列劇最下位大概也.......底定了,囧  
本來還把木村大神職業系列之美髮師 - 美麗人生拿出來回顧, 
想說讓他們來個難分軒輊哭到瞎,看來是我多慮了,  
唉~~~不過我還是很愛弘人跟菜緒這對小冤家(古っ!) 
只是從追精彩日劇的心情,變成觀察這對小情侶的動向(個鬼) 


第五六集都很閃阿,五個人兜風約會,倆個人在船上攬作夥。
閃到我覺得他們甜滋滋很可愛之餘,竟然有了微微的殺意 XDDDDD 
媽媽你看~我還是很忠心投效去死去死團的(騎著熊貓車被媽媽打) 


雖然再回覆裡頭寫過了撲,但第五集在投手丘(?)上面的那個吻,
讓人覺得很感動,很溫柔很浸透,彷彿只有彼此才是對方的依靠。 
同樣的「我的過去也許沒有你,但你的未來一定有我」這個點, 
在第六集中龜先生的家裡想養個棒球隊宣言之後,菜緒那副大受打擊的表情之下
又捲土重來,連菜緒爸最後都提了那麼一下。



只是.....竟然又是不能生育的橋段阿..................
其實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我能了解她的難過遺憾甚至自責。 
但抱歉的是.... 我有點揮之不去我腦中「魔女的條件」中,
最後未知為了保住小孩臉色蒼白逃院的畫面,囧   


又我其實猜過菜緒病發死掉,剩下弘人一人,或者倆個人都死掉的可能性。 


兩人一直有著未竟夢想與未來,然後一人無法參與的,就我所知就已經有「夏之雪」 
女主角生下小孩後含笑九泉,男主角悲痛欲絕然後跟小孩堅強活下去的有「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美麗人生最後柊二幫杏子化妝那讓人動容的程度我懷疑有作品能出他其右,除了衛冕者北川自己。 
時空更迭,男主角把"最愛"埋藏心底緬懷那種,我又最討厭(不要對號入座XD) 
同是病中的小情小愛,又難比「一公升的眼淚」「凝視愛與死」之類的真實故事感人至深。  
而且,不是我要說,再怎麼樣的階級差愛,能比鐵達尼號更鐵爭爭無法搖撼嗎?  
唯愛喚醒鐵達尼號的記憶的磅礡配樂,正是這樣讓人錯以為是一個格局很大的故事。 
錯的不是老埂也不是小情小愛,也不是平淡的愛情比較不值錢, 
更不是弘人跟菜緒接受的考驗不夠偉大,要說的話, 
大概只是我的期待與他的成品有些落差。  


還有我很愛野豬導演阿.....只是,為什麼他的恍惚慢鏡頭在唯愛裡頭用的那麼多? 
野豬裡頭用來表現修二的內在的崩解我覺得適合不過,但唯愛裡頭怎麼有些卡? 
感覺是運鏡出來的成果無法交待故事本質,只得寄託於很簡明易懂的Slow Take  
才能讓觀眾注意到;「主角現在有內心戲要傳達囉」,大家注意別錯過!  
也許是我的錯覺,但有種宴席中,有人要發言前敲水杯的感覺。 
不過也不是每段都不合我意啦~ 我覺得最卡的只有第五集最後打鬥那邊。 


不過批評總比讚賞容易這倒是真的,這部戲有狠多地方讓人共鳴也是真的。
生活中的點滴也能貼近人心。希望唯愛可以繼續加油!!! 



咳嗯,讓我把重新少女心拿出來準備繼續吼叫第六話 XD(轉身打開櫃子) 


正如每一位龜擔少女會注意到的,弘人到底是在玩人家耳朵玩什麼的吼。
可以這樣一玩再玩一玩再玩嗎!(太太,這梗今天用過了) 
我實在很喜歡菜緒總是用她孩子氣卻溫暖的一面闖入弘人防衛的小天地。 
像小動物一樣一頭撲進去弘人懷裡真的是讓人揉心肝~
而且總算是要触れ到有H色彩的一塊了這一對嘖!


「ドキドキしてる、心臓。」
「そういうこと言ったらやっちゃうよ」


正當我覺得自己被這台詞打到的時候,怎麼覺得有點似曾相識。 
石田勇也:「襲っちゃうよ」 -> 大哥為什麼你一天到晚想要襲擊別人XD 
唉真是太可愛了~讓我學菜緒一樣,對你說聲歡迎光臨(人家沒那樣講) 
而且只有我鬆了一口氣小廉弟弟沒有看到限制級畫面嗎? XD 


然後裕子這條線我真的是很喜歡,比起菜緒的橫衝直撞總是坦蕩蕩。
裕子的反應才比較像真正的一般女生吧,聽到朋友講的那麼難聽之後,
還能沒事的走過去挽起他的手,我想很少人能做到吧.......越是介意才越是在乎不是嗎? 
雖然愛不是比較而來,但聯誼對象突然送到自己面前的一束黃花,才讓裕子想起溫柔卻不器用的甲君。 
自己曾經對於這個人在心中掙扎過試驗過,還故意作了讓他討厭自己的事情,
即便對朋友還說不出口,但下定決心要去對他道歉的裕子,我覺得她是個好女生。 


再來是弘人去找山下的部分。這段其實讓我很煩躁其實,
如果山下就真的因此不在找麻煩,我會覺得前面幾集是拿來填充集數的 = . = 
但他如果在繼續找麻煩,那這個故事不但爛斃了,我還會想把他寫進死亡筆記本。 
不過是說山下這引線也導到了菜緒哥哥對弘人的偏見與不滿就是了....
還有菜緒對於前女友的誤會,沒有考驗的愛情也實在有點無趣呴........


算了!  那抗議有效 XD 
雖然弘人推你一把有點吃力 XD,但你可以繼續演小混混(?)
是說他倆在塗鴉牆壁前面互相耍狠那邊,莫名有種懷念感阿,矢吹隼人呢........(講完自己陰暗) 



龜生氣總是演得很好,三不五時還會加上他自己不耐煩的時候會不耐一直抽的くせ 
我   超  喜  歡!!! (每次重新講到與上田鐵拳的故事也是這樣 XD 超可愛)
無奈也好受挫也好,他好適合悲憤中咬著眼淚的扮相阿吼!! 


雖然實際上我是覺得弘人這樣的作法很不可取,但反過來說,
這也是弘人才有的溫柔與倔強吧,這是他想到的,保護自己愛的人的方式。 
想起從小到大被保護的好好的菜緒,因為自己而受到山下的威脅虛驚一場。
他決定要對這手傷不屑一顧,雖然痛的發抖,但只有這樣自己才能好好的面對菜緒。
雖然很傻又很遜,但以混雜雨水的血水洗去自己愧疚的方式,真的很像弘人。 


然後菜緒哥目前的登場我都很滿意,感覺的出來很疼很寶貝妹妹,
哈密瓜那段對白我也很喜歡!無論是喜是悲,有時候,你真的會不知怎的,
反過來在記憶裡頭成為味道的俘虜。雖然苦澀卻從心底泛起甜蜜,雖然香甜可口,卻讓人悲從中來。

「菜緒、なんでだろうな。
 オレはあの時のメロンが甘かったのか、忘れられないんだ。
 亞裕太が駅前で七百円で買ってきたメロンは甘くて、甘くて、
 俺はなんらか余計泣きたくなったんだ。」

還有貌似有菁英情敵要出現了,這下子還要在繼續小情小愛下去嗎? 

開始牽扯到兩方父母了,真令人擔心阿。其實階級差愛的劇情中,
雙方父母的反應也算是戲中重點吧?
流星花園杉菜媽是搞笑了點,但窮人的意地,或者說有錢人那邊擔憂的立場都靠兩邊爸媽詮釋了。  


唉~預告中兩方父母交鋒,感覺余貴美子收錢露出的那種熟悉樣子,
還說什麼男人不就是這樣嗎?什麼的鬼,讓人心有隱憂阿。
他老爸突然劈頭就說不能生小孩也是挺怪?對初次見面的人?
不會真的就要走「要保媽媽還是保小孩」拉鋸戰路線吧???別阿 Orz
北川哪步不走,走到一個往前隨便一步都會踩到人家用過腳印的窘境。 
快點突破重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