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現在一線當紅趨勢劇女優已經都換了一輪。
舊的不見得死在沙灘上(還是說這是遲早?XD)
年輕的層出不窮,這一季日劇更是幾家力捧女優的一線戰場。


先是本季月九「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的上野樹理(1986)
會寫第一個是因為我實在很愛她,除了戲路多變外型也好。
她有一點我心中永遠的玉女廣末涼子的無垢氣質,笑容也可愛。
剛好她也是跟廣末同樣選拔會出來的。而且她其實算紅的蠻快的,
04年的電影SwingGirls之後,ドラマ作品我無心插柳竟然也都看了,可見作品不多。


當初會注意到她,我不諱言是因為第三代金田一SP,
龜梨和也的金田一都讓我不滿意了,但她卻是三代當中我最喜歡的美雪,
眼睛古溜溜黑白分明,有種機伶小白兔的感覺? 喜歡!!  
Engine裡面就已經很搶鏡囉,我腦中留下的是逞著強眼淚一顆一顆掉下來的美冴。
後來,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翼の折れた天使たち」第四夜スロット,
飾演無所事事靠吃角子老虎為生的小混混,帶著一個小孩(假單親媽媽)
穿的很不修邊幅,還帶著不屑的眼神,讓我想起廣末涼子故意遮掉自己的純真感,
演起比較偏鋒的角色時,百般滄桑中回眸一笑,還是有著靈氣~(倒地)


(呃阿~我怎麼會那麼愛廣末涼子,她真是可愛到無可取代了)


然後是這一季的交響,起先知道她能夠月九登版其實還蠻驚訝的,
畢竟她在我認知中竄起的蠻快蠻穩的?大概Amuse有用力在捧吧。
偏偏他又把脫線的のだめ演的比漫畫還可愛,笨笨傻傻又不會很樣版。

總之!上野樹理請加油!


二號是TBS 本季日10「鉄板少女アカネ!」的主角崛北真希(1988)
坦白說,她長相不是我特別喜歡的樣子,在野豬裡面也對他沒什麼感覺。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電車男,亮眼但有種時下討厭女生的氣(誰叫他要燒毛巾XD)
後來演野豬的時候,在番宣裡頭看到,她其實是個會用極甜美笑容說出可怕的話,
讓龜梨和也跟山下智久整個有點招架不住的少女,有點因此愛上她XD  


雖然後來在詐欺獵人裡面演冰柱真是讓我煩躁到一個極致,感覺又沒啥個性。
(天阿 我驚覺這部我好像剩最後一集還沒看完)但還是夠分數扣。

剛好他也有演折翼天使 第二夜,稍微挽回點可愛指數,但Impact不太強就是了?
總之,這季嚷嚷要看的小茜我也沒看,可能沒有很被他個人魅力吸引?
現在給我一些很定番的戲碼,我也不會想到找她來演。
所以我覺得他可能還需要找一下自己的戲路?
剛查了一下她出道作竟然是在いつも二人で客串?完全性沒印象,
比瑛太跟平山綾在那裡面演白癡情侶還讓人容易忘記,那戲份大概只有幾秒?



第三個是最近狂前進五個馬身的綾賴遙(1985)我之前非常的恨她 XD 
或者說我恨那部風靡宅男們的電視版喊愛,什麼叫做兇巴巴的亞紀才是王道,
那是乳牛吧?厚~你們把長澤放去哪裡了!!(但長澤其實也很有料XD)

但後來發現她是真的很天然的天然女生,還演到唯愛這個真的很適合他的角色,
再怎麼自戳雙眼也無法討厭她(攤手)不過我不太懂,ホリプロ現在是要把深田
恭子丟在一邊專捧長澤??我高中時代雖然反骨的硬不看To heart,好歹國中也
被神阿感動過(誰沒青春) 其實當年我一直覺得深田恭子會是新一代日劇當家
花旦說....不過ふかきょン其實又是高一個層級的就是了。


說回綾賴遙,唯愛是我看他第二部戲,第一部是白夜行 (HeroSP不算)
對白夜行裡頭的她沒什麼感覺,不會說演的很差,但也沒有被演技驚豔到的感覺?
現在回頭檢討,其實這種黑暗劇本,他跟山田孝之已經都是一時之選了
(年紀外型等)只能說是東野圭吾的原著太強了吧。讓我沒注意到這些。
畢竟我白夜行也是看的超入戲的。


第四個是長澤まさみ(1987)是我第二喜歡,但是第一看好成為新一代日劇
女優的人吧?先是背景強(隸屬東寶)再來是臉蛋漂亮端正,造型也宜古宜今。
認識她是電影版喊愛,森山未來的小朔跟 她的亞紀被演的很活,真的給人一種
對過往年代跟逝去往事的悵惘感,我很喜歡。印象最深的是在日落傍晚橘黃光
一片的那一段。第一眼看就覺得很舒服的一個女生。

後來在龍櫻裡頭看她演なおブ也覺得不錯。不知道怎麼我都注意人家哭戲,可能
因為我覺得邊哭邊咬台詞還要作動作真的是登天之難。本來都已經放棄的水手服
也真的是衝著他追的!吼~~講話有點臭拎呆真的是很可愛。然後.......其實不是
我愛說,長澤長的很像年輕的小泉今日子,不過小泉今日子老了之後可沒繼續拉
長紅下去,路線不同,偶像生命有限(?)東寶應該不會這樣做長澤,所以應該
可以放心,希望她可以大紅大紫!



喔耶~再來是戶田惠梨香,牙齦很大的栗鼠女孩(心)其實是私心。
講起來還真是欷噓,一樣演Engine的上野人家都在演月九了,
戶田可能因為太瘦吧, 就看起來很像小孩子沒什麼肩膀的感覺?
一樣1987年的不能這樣呀,請趕快登大人,
要不然就要一輩子跟龜梨和也演難民情侶了阿!(好像也不錯)
不過我是沒有很看好他成為一線,但如果可以成為很強定番二線也很不錯。


--
我發現我還真的沒什麼喜歡的女優,新生代討厭的倒是隨便就可以舉出一打,
上戶彩,黑川智花,容倉奈奈、福田沙紀、鈴木杏。


菜菜子,松隆子,篠原涼子那種講到嘴角都是泡的不用提了。
廣末涼子,柴崎幸之類的,我又不會說喜歡,

她們對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的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