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北電影節就一直看到他貌似慘綠青春的預告,
儘管我知道不能對預告期待太高,但還是覺得很吸引人。
整體來說,我覺得故事的線路很不錯,
但總有種該交代的沒交代,沒交代的感覺又演了一堆的感覺。

看到狗頭跟菜刀了卻不見灑狗血,然後赫然發現地上有點點血跡?!
要耍文藝也不夠頹敗喪廢少年維特的煩惱。
情緒一直被帶到七八分滿,接著不知所以的被漏氣,
「人長大了,就真的什麼都變了」 「沒有人該是孤獨的」
這兩個寫的很棒的Slogan式主旨感覺上有點到但沒渲染,小可惜

不過整體營造的氛圍真的是很美、畫面也美、配樂也棒(甚至有點喧賓奪主) 
三人間,不想要關係改變只好悲傷的原地踏步那種無奈也描寫得很動人,
讓人無法割捨的絆,在心裡默默發酵到最後是友情或愛情不重要,
看到百般只想要獨佔的自己才讓人想要傷心欲絕的加速抽離。 
我後來仔細想想,mess up了整段relationship的人,明明就是余守恆。
但他偏偏又是那個最寂寞最沒面對自己的人,怎麼責怪他。 

然後我實在很不懂電影院的人是在笑笑笑笑屁阿?
害鵝看完大吼「你們難道就沒有七情六欲嗎?」 (雖然很好笑,但是是心聲)
你們難道就不懂正行到底在痛苦什麼躊躇不前什麼嗎?
還是你們以自己智商只能聯想到的可悲推砲同理心覺得他被翻過來X就苦盡甘來了?
真的是沒血沒淚的下等人類還自以為天下烏鴉一般黑耶 (挖我莫名好怒)
原本也覺得慧嘉幹嘛這樣挑戰友情,但看到有人說她其實是腐女就寬心了(個屁XD) 
雖然聽起來很像在為把片段弄得支離破碎的導演找藉口,但我還真覺得,
有時那段慘綠時光作的事情真的不需要什麼理由,
像正行跟慧嘉穿梭在西門町的小巷中,牽起手的情愫不由分說。



沒寫完明天寫,我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