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高跟鞋還是兩吋以上好看
2. 該買包包了
3. 該買鞋子了
4 是女人就該看。 
5. I love Meryl Streep!

這是我濃縮下來的幾點沒營養心得XDD,
當然有幾點是keep to myself的,真的覺得很好看,

最喜歡的片段之一是開頭幾個不同的女人,
對照Andie上班之前整理自己儀容的畫面。
我一直覺得女人在裝扮自己的模樣很美,把絲襪從指尖拉起、
側著頭戴上耳環,描上眼線,點上口紅,刷上睫毛膏,踩上高跟鞋
很喜歡導演在這些小地方停下了鏡頭,
尤其是Andie後來變的跟其他喀喀女郎一樣補睫毛膏那個畫面。
這一幕暗示她以自己的聰明才智成功,
勝任了這個別人曾以為他做不到的工作。
但在此同時也丟掉了什麼東西。 

整體而言蠻喜歡整齣戲中對於Fashion的概念。 
看似奢侈、速食且膚淺的時尚精品業,也有其影響力跟學問。
也許在人是智慧動物有審美觀以來這產業就注定存在了吧。 


開場不久Miranda的早到,算是開了時尚圈從業人的一個小玩笑,
龜毛、刁鑽、難搞、挑剔、一絲不苟、跟不帶髒字的損人。
那種風行草偃的態勢,相信所有觀眾也覺得  「有這麼誇張嗎」?
直到對於時尚精品業不屑一顧的Andie,
穿著大學畢業以來一百零一套的休閒裝扮藍毛衣登場,
對著不知道是turquoise還是水藍色的皮帶撲哧一笑,
我們才發現Miranda是怎樣一手構築他的Runway帝國,


Miranda優雅的挑著眉說 : 當你以為你對時尚跟流行不屑一顧的時候,
你其實是穿著這些人(指著所有設計師)幫你決定的顏色跟款式。
那些元素流到平價休閒牌,彷彿是篩網流到底層的東西。
you think you have choice, actually u don't. 
你以為你有選擇那些衣服的權力,但你其實沒有。 
這句話實在有切中到我一直以來Wonder的時尚精品產業的運轉。 


然後雖然故事後段不落俗套又引人入勝,
但結局還是讓我小嘟噥,不過也的確是それしかない XD
畢竟我也不希望看到女主角拋棄靈魂忘了初心。
但她還是可以穿著Jimmy Choo阿!幹嗎脫掉 (這是重點XDD) 
我只要想到有看不懂只會二分法的人,
會自以為時尚=膚淺=最終戰敗,就有點微詞XD

Andie的小胖朋友就對時尚下了非常好的註腳阿。
時尚不是實用,是Personal identity的一種象徵與信仰。 
 還有一點我想靠腰的,雖然她男友出發點不是那樣機掰。
但為什麼男人打拼罔顧女人就是有事業雄心,
女人打拼不顧男人就是拋家棄子阿??


Andie尖酸的同事Emily,其實我覺得她真是可愛到不行 XD 
想擺架子卻還是看不下去溺水的人自己游泳,
比那種暗地拐妳一腳的人好多了。

我現在做的工作其實跟Andie有一點點相似,
常常需要看老闆臉色,但我的Turtor跟我說,
這份工作沒什麼對錯,他喜歡吃辣的,你給他吃辣,妳就是well done 
Nigel罵的有夠一針見血,害我也跟著當頭棒喝。
因為我跟Andie想怒吼的東西其實很相像。
為什麼我每次做的很完美連聲謝謝都沒有,
然而只要出了一點小錯就千夫所指。
但Nigel說,妳在抱怨為什麼妳完成一件事情老闆沒有親吻你的額頭之前,
先想想看自己到底有沒有用心全力以赴。 囧!!! 
you  think u have no choice, 但其實是妳自己選擇要這樣的。 

不過如果我是她,我想我大概無法離開那個工作。
問題是,在Blahnik , JimmyChoo Marc Jacobs之間
猶豫不知穿哪雙鞋好配香奈兒毛呢長大衣的情況下,
我沒有離開的理由阿????? XD 
還可以跟Gautier ,Galliano之類的鬼才同處一個空間,有沒有搞錯。
還有大概就是我不甚欣賞Andie最後離開那個工作的方式,
沒劃下句點一走了之。雖然Miranda當時不可一世的撇下那些話,
轉頭離去可以留住自己比較多自尊與夢想,我也不是不能瞭解,
まぁ~也許也是因為再踏進去那個殿堂裡面,又會忘了要怎麼抽身吧。 

以上,偷某人的話,
是女人就應該看
(結果我都沒提到Prada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