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人想看,但我還是寫了這讀者只會有一個的文。
希望那位讀者記得從新加坡帶好貨回來給我。

順便把有在用的東西寫一寫,沒再用的可以考慮送人或賣掉,

以便清出櫃子讓週年慶新的生力軍可以進駐。
以下是現在我在用的保養品(冰起來的那些不算XD)

*洗臉*
雪肌精洗顏粉 100g

有高絲家的一貫香味,倒出來的時候如果油斷,會把自己嗆死 XD(嗆到會咳嗽)
泡沫很多又很細像咖啡奶泡,洗起來是很乾淨的那種感覺,敏感肌應該不適用。
其實基本上雪肌精系列應該都不太適合敏感性的人吧~我猜。
芳珂的我也用過,無香泡沫稍不Creamy,但也不錯有考慮購入。

*化妝水*
雪肌精 360ml / 健康化妝水?485ml 大罐裝

現在專櫃的就這兩罐在用,化妝水除了高機能之外的,大概都不會買專櫃的,
因為我喜歡用灑的,尤其喜歡殺蟲劑罐子的噴霧式 XD,那樣太傷荷包。

雪肌精就只有拿來濕敷,之前因為水敷容用完了,就有點被遺忘。
最愛的是健康化妝水,搭配滲透乳是我臉爛到極限的時候拿出來用的壓箱寶。
擠完粉刺或痘痘敷上去,隔天就跟沒事一樣,造成我對他有點依存症~ 囧,

最近有想購入J牌的玫瑰水跟一直很紅的金盞花來替換著用,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但我問過狠多人都有同樣的感覺,
就是這種機能性的東西用到1/2到2/3之後,就失去了一開始的神效,
我想皮膚一旦習慣了某個保養品真的是有差。



*乳液/凝膠 保濕*

雪肌精乳液 140ml

大家都說他很油,我正是因為人家說他油才買的XD
但只有睡前用,因為我睡前不在意把自己弄得很Rich一手油
真的是蠻好用的~已經快用完了,大概會繼續購入雪肌精家族當班底吧。

怎麼寫著寫著我好像其實是高絲控?!


植村秀 漢粹美白精華液/乳液 30ml 50ml

精華液我覺得很好用,可惜我沒斑給他實驗她的淡斑效果,
整體來說沒什麼神效可言,中規中矩,要說的話就是CP值太低。

乳液不好用,一樣是油,有可以吸收的油,跟浮在臉上一層的油
她的是後者,總之我沒有很喜歡、以她的容量真的是還蠻貴的,
還好我的是別人送的,但我還是很感激送我的人啦(急忙圓場)


倩碧 水磁場/ JIPY モイストジェリーゲル

水磁場的凝膠狀太容易搓出屑屑我個人不愛用,冰起來好久了,
但每次週年慶都一定要為了她的組合心動一次,
不過保濕力也不差啦,他如果出水凝膜那類的我會考慮。
女人,你的名字是不理性。

JIRY保濕凝膠是在日本藥妝店買的,
號稱有維他命C收縮毛孔跟葡萄柚香味(死穴)
當然是樂陶陶的購入,跟JUJU非常的像,我覺得JUJU也很好用。
總之會把他寫出來是因為我下次去日本還會想買一樣的~
讓我這喜新厭舊人可以重複用的一定是有動搖到我心。

*不知道怎麼分類的*

高絲精米水凝保濕露 50ml

雖然我一直嫌他不好用,但其實好像沒那麼難用,
因為很薄透,像水一樣擦上去就吃進去了沒什麼感覺,
但在化妝前不用擦太多層這點我還蠻貪圖方便的,持續使用中。


資生堂 優白按摩精 50ml

之前一直很想買一個仕上げ之前的按摩類的東西,
純肌粹其實不錯,夏天用很爽,但也因為容易揮發的質地,
我用冬天一定太乾,所以又購入了這按摩精,香味宜人好吸收,愛用中。
不過這兩款說到底還是都有含酒精,用完還是要用乳液類的東西做結。

Vichy 粉刺面皰調理乳 50ml

我只能說如果你不是因出油而毛孔粗大的痘痘肌,
他就沒辦法拯救你的粉刺跟面皰,認清現實吧(by一個認清現實的人XD)
缺點就是香味太香讓人頭暈、還有真的含太多鋅粉類的撫平毛孔的東西,
而且擦起來小乾,但奇蹟的是他擦起來很乾,但皮膚不會真的乾(中文壞光)
總之我現在有時候會把他拿來當妝前T字的乳液,變成控油了XD
以控油來說他還挺好用的,已經快用完了撲!




*臉部/ 身體防曬*

臉部
Rutina的Pure White SPF40 PA++
我發現我可能真的是高絲控吧(無力辯駁)
但這款是我算找蠻久係數高、清爽又滋潤像乳液一樣的防曬。
妝前用也不太會泛白or 太乾,那種號稱清爽一堆鋅粉的擦在我臉上
粉還沒上嘴角就要龜裂了 XD
自從最近下雨滴滴答答以來我都只靠它還有仰賴妝前乳,蠻懶的XD


身體的話因為我討厭防曬一層的感覺,總覺得卡住毛孔,
而且我其實是很容易毛孔堵住發炎的人。
所以其實不是很常擦,寧願穿外套把自己熱死。

安耐曬銀蓋?
小的有時候放化妝包、大的有戶外活動的時候帶著用,
已經用習慣了,下次大概會買Allie,只等它們換個不討厭的人代言溜。

新歡是資生堂的開架陽光離子,雖然只有SPF25
但像乳液一樣很好擦不會厚重,讓我這挑剔人也可接受,實屬不易。

*頭髮*

由於我一直追隨楊丞琳的腳步(不要笑),從高中就一直想把頭髮流到超長,
卻一直因為髮尾爛掉而無法實現願望,後來我就還蠻發狠在保養頭髮的XD

Kerastase 卡詩長效抗屑髮浴(白身銀蓋)1000ml

其實還滿後悔染上每天洗頭的習慣的,
因為頭皮習慣了這樣的頻率,所以一天不洗就會很難過,
但我認為頭髮反倒不需要那麼頻繁的清潔、會讓他枯萎掉   囧
總之我現在都用這罐洗頭皮,已經沒有它不行了.....超好用的
愛用到買1000ml 巨大沙龍裝放在家裡的愛用程度 ?!  XD

然後用SalonStyle 長澤亞美新代言的nano charge洗髮絲。
這罐是因為便宜加上長澤代言鬼迷心竅買的,
一貫日式洗髮精的Rich感,香味我也很愛,比前一代好兩萬倍
只是因為他太滋潤,洗全頭過了一個禮拜一定會變成油頭人。

Loreal Elseve Damage care essence (HYDRA PROTEIN)
紅罐是日雜常客,我都買白罐、因為多跑幾家藥妝店通常就會有超便宜特價。
吹頭髮之前擦不用洗掉,重點是隔天也不滑不沾手!對我這愛摸頭髮人真是一大福音。
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看似滋潤用完隔天摸頭髮之後,
洗手然後一手滑溜溜~阿我是不用做事喔?馬上火都舉起來。

已經用到第二罐了,也是很怕以後再也買不到怎麼辦的愛用中!



--
寫的好累又不爽,還是彩妝比較有趣。(掂腳跳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