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我以為同身為第一學府畢業的學妹,
大家應該都是受過同樣的教育的知識份子。
我錯了,錯的離譜。

那天我竟然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有學妹穿著制服上台倒扁。
走在路上隨處可見的平凡女生,因為綠色制服而引人注目,
倒扁群眾們也彷彿因為多了一個強力的生力軍而興奮不已。

試問生力軍的背後意義為何?

不外乎是因為第一學府畢業的學生,是明辨是非的知識份子。
進入好大學,成為讓台灣社會繼續運轉的中流砥柱。不是這樣的嗎?
背負著這樣的力量,一直以來不就是綠制服的榮耀與原罪?


我以為連在公車上不讓座都會被路人打電話來訓導處申訴的北一學生,
會因為社會的高標準加身而更懂得謙卑與自律。

我以為我不會是那種畢業之後還打電話回去擺學姊架子
指責路上學妹一言一行毀壞校譽的那種雞婆校友。

對那個學妹真的是失望到想哭了。

我下禮拜就準備打電話去學校。

妳該知道妳穿著制服講的話就是代表社會對北一女中的印象。
妳該知道妳平常穿著制服不會抽煙出入不良場所甚至在公車上讓座是為了什麼。
我想妳更知道妳穿著便服不會有媒體追逐妳,也不會獲得掌聲。
妳憑什麼濫用綠制服讓社會、媒體、輿論聚焦,
妳有什麼資格消費前人為綠制服累積的信譽與成就。


妳無恥。
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泛藍的群眾給妳掌聲說你有前途,
泛綠的群眾比妳中指說你老鼠屎,

Do you think they meant it ?? 妳以為妳的意見真的有被聽到嗎?
所謂士人的感懷憂國精神,隨著妳大聲在麥克風裡面叫囂的時候,
被妳自己踩在地上了妳知道嗎?
你這樣對的起其他三千多個在各教室裡面讀書,
卻在電視前面被加以同樣意識型態評論的北一學生嗎??
妳負的了責嗎?


媒體取的了它們的關鍵字,
「北一女」「知識份子」「菁英也倒扁」
我還真想知道妳看到「傳北一女學生倒扁,被打壓」這抬頭時的心境。
被利用的知識份子,妳連激動的倒扁老榮民、憤怒的官田老太太都不如。

不知道其心可議的妳,現在是否還自詡為憂國憂民的悲劇英雄,
這樣也稱妳的意,
我想妳的身影殘骸會暫且留在凱達格蘭大道被紅衣民眾們憑弔一陣子。
像個被政治力消費殆盡隨手丟掉的鋁箔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