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龜梨和也~原先對這部戲沒有說很高的期待,
是因為我不喜歡SP劇 ,兩個小時長的要命老娘沒時間看~
但說長他其實又很短,鋪陳不完一個完整的故事~ 
預算又沒電影那麼高,於是先入為主的覺得有點潦草。

再者是個人私心 ,因為這24hr系列其實很讓我煩躁~ !
這活動立意良善又有正面意義 不是他的錯  更不是我沒心肝冷血
痾~說來話長,反正這活動是造成我對卡褪近日冷感的罪惡淵叟。 囧


總之, 我昨天看了ユウキ (乾笑)
可能是因為以看慈濟大愛台的心態去看 。
所以一開始還算平靜無波甚至覺得有點無聊,雖然開頭就還挺感人的, 

其實劇情沒啥好說  就很大愛劇場 。
一個得了不明原因頭蓋骨溶解之罕見疾病的少年ユウキ的心理掙扎~
和隨著他病情惡化 ,反倒帶給曾經萍水相逢的一堆夥伴們更多勇氣的故事。


其中我最注目的就是龜梨跟小栗旬的對戲 ,雖然老梗但真是棒!
兩人演技都很好阿~我沒偏心阿~ ( 要說都偏心也可以啦,隨便 ) 

小栗旬也要往我愛的頹廢奇絕派走去了嗎?小田切讓先生請你等等他

原本跑跑跳跳一刻閒不下來的ユウキ,
在對抗病症的兩次手術中,接連失去左右眼視力~
而對於自己什麼都無法幫忙而感到無力的昔日好友ハマ,選擇避而不見

ユウキ總是不管自己病痛在朋友面前開朗的笑著~ 
朋友們聽見他一如往常的大嗓門都不相信他是個病人,
直到親眼所見病榻上虛弱的他。 

但他總是元氣的欽點著朋友們的近況、然後如數家珍的提點一番。 
就連搖搖晃晃支著點滴架在電話那一頭,也只是顧著鼓勵ハマ,

左眼也受影響失明之後,
第一次,ユウキ頹喪的說,沒有想到黑暗是那麼可怕,他好怕。  
世界失去光明後明明也曾經難過不已的ユウキ,

面對朋友 還是元氣滿滿的笑著說:
「我還記得你們送我的壁報 大家的照片各在哪裡喔」
一邊用著尚未熟悉的雙手摸著那張壁報。

在ハマ終於解開心結、
搔著後腦拿照片給ユウキ說:「對不起 還是有點遲了」
我眼淚開關就默默被Turn ON! 喔 不 應該是Fire ON!

卻沒想到後面還留了一手!!
讓我彷彿躲開明箭,卻中了暗器流血倒地!

ハマ說因為ユウキ的鼓勵,開始面對自己成為攝影師的夢想。
シュンジ就說,那ユウキ你也要趕快好起來才能看ハマ的攝影作品唷!
ユウキ有點困難的撐坐起來說他不知道還可不可以,
因為現在的他:「生きてるだけで精一杯だから」
嗚嗚~~現在打著都還想哭
曾經那個拖著病體也死要跑馬拉送的ユウキ竟然說出這種話 (倒地)


雖然龜演眼盲的部分還不夠到位,但極為病弱的扮相完全可以彌補   囧
只要咬牙用力死撐,或者淚眼強顏歡笑之類的橋段,
都可以三秒把我逼出淚來

最讓我驚喜的是這小子竟然可以演出另一種吊兒郎當!!! 
不同於容易受傷的草莓石田勇也,自嗨之後常常Orz
ユウキ則是雖然嘴巴上不饒人,卻無時無刻關心著身邊的朋友。
也許嘴賤的讓人氣惱,但所有夥伴們一舉一動都由他牽動。  
即便是生命殞落精神也還是那麼堅強 。


不錯啦~ 
SP劇而言給個3.8分


昨天看到哭濕2.5張衛生紙。  (這是單位)
幾乎要忘了龜梨和也是他,
只是我一直在想如果這是連ドラ,他捨不捨得剪掉他一頭秀髮? 
我喜歡可以為戲犧牲的演員說......(戳手指)

最近某版超愛罵他的,真是一群自命清高假中立的偽物 ~
這年頭誰都可以猜各局手法怒罵誰又連投,你他媽2ch看懂幾個字啊  
那種說日文漢字就可以懂的人クソを食え!
(對不起我激動了,請勿對號入座) 


兔曹愛罵他娘又妖也就算了,因為他真的娘又妖阿~! XDDD  
日劇版也愛這樣罵實在是有點缺乏創意,這是鄉民的墮落~
是覺得這樣可以激怒到我們嗎? XD 那你們真的錯了,


言わなくでもよく知ってるから !
それこそ好きになっちゃうから! 
だから 黙れぇ! 

但說他跟伊東一樣是大根我就很不能認同 ~
你這樣是把這個雙面人平日的到處假笑的演技放到哪裡去?XD

算了反正他的演技我可以納得,這樣就夠了。
即便全世界與你為敵 (挺)靠我好矯情XD 

--
晚上來補個正確台詞

 



創作者介紹

♪Wota's Life Everyday♪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akunana
  • 我相信他演這部戲雖不至於得獎 但是應該可以到位<br />
    只是他的型不適合大愛劇場吧 <br />
    就像叫金城武演鄉土劇一樣不適合<br />
    (啊 金城武真的有演過鄉土劇!)<br />
    <br />
    特別劇的視聽率 22.7% 比月九高多了<br />
    到底誰是大根誰是章魚燒? *爆*<br />
    <br />
  • bleueye
  • 而且月九有受惠到,16.3,噗←慘我完全忘記龜梨和也也在裡面<br />
    <br />
    呃我對這種故事完全無感,冷血<br />
    所以從頭到尾就是檢視他們的演技<br />
    龜梨真的不錯,山口就沒啥深度,メグミ好喜歡,優香依然是正妹,而小栗<br />
    旬,不知是否他這類角色演多了,覺得都差不多,但!還是有點差異存在,<br />
    至於在哪就說不清了。<br />
    <br />
    然後,我覺得戲裡一開始時龜梨跟木村好像(感覺),<br />
    所以就在想,是龜梨抄襲木村的表演方式?<br />
    還是說,他跟木村一樣,不管演哪種角色,都會帶個人特質在?
  • chily
  • 我個人也是覺得龜小抄了一下木村 XD <br />
    但木村真的無可避免的太具有指標性 <br />
    就像國中時代的男生人人都學張學友唱歌一樣<br />
    (暴露年齡?!) <br />
    <br />
    不過我們師兄弟同門恩澤庇蔭 <br />
    身為後輩們勉強一下又何訪~<br />
    何況又不是不知自己輕重 <br />
    <br />
    而且我相信他應該可以演出自己的調調<br />
    光多加了妖氣調和 就是一番新天地! <br />
    <br />
    最近被自己講的很期待土9 <br />
    這叫做心理建設過頭?!<br />
  • guopin
  • 真是有默契<br />
    最近看了四個人:kame、yuuki、修二&石田<br />
    雖然有點精神錯亂<br />
    但同時又默默覺得這四個人間有點link<br />
    (當然不是"其實都是同一個人"這種關係)<br />
    而那種link跟新海、久利生、para木村XD之間的link是有點像的<br />
    (這樣敘述聽得懂嗎 我自己覺得好火星文)<br />
    <br />
    回到正題<br />
    yuuki我自己看了是沒大哭 只有小掉淚一下<br />
    可能是看完part1之後p2還沒下載好<br />
    中間跑去看sapuri第八話的關係XD<br />
    <br />
    哭點是在第二次手術後<br />
    幼稚園老師來探病<br />
    yuuki第一句話居然是問老師手術還順利嗎<br />
    <br />
    沒錯 這或許是個冷門點(?)<br />
    不過同時也是我appreciate這齣戲的地方<br />
    戲裡面牽涉的點線面都很多很廣<br />
    換句話說每個人被打到的點都不一樣<br />
    而可以被打的點又很多<br />
    真不愧是24hr裡面的節目 可以廣泛感動來自各方的視聽者<br />
    <br />
    我自己看了<br />
    真的很慶幸 在這個moment<br />
    我還有很多很多可以做<br />
    而不用像hama chan束手無策地逃避<br />
    <br />
    thank god~<br />
    <br />
    <br />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