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要不是腳本是北川悅吏子,
我真的要漫天吐血了,

十月期連ドラ 
NTV
◎土9「たったひとつの恋」綾瀬はるか、亀梨和也 

就好像確定了,本來我嘴炮都打完了已經放入ネタ帳(最好是有)
結果竟然是真的,愛人說這是暗算,我說這是謀殺(撞牆)
不會是之前聽說的那個什麼富家小姐跟窮小子的鬼劇情吧......?

但說實話,腳本是北川悅吏子還真的是期待到不行,
短短十集的日劇、頭皮發麻的後作力卻可以延續一輩子,
舉凡我最愛的幾部 長假、空星、OverTime、跟椪柑日子
光想到就起雞皮疙瘩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然後某人真的可以挑戰去年的不眠記錄了,
我能說什麼,是要大家習慣他臉爛嗎?
我想要在2007夢男上看到可口的生龜難道就真的那麼遙不可及?!
是說サプリ唯一的好處就是讓我現在心臟很強,
現在用赤西仁....喔不,是綾賴遙去跟龜梨配也打擊不到我了(挺)


那天才跟M樣討論了一下土9,倒不是說否定最近土9做起來的亮麗成績,
而是真的不太喜歡他們愛拿假溺死一下當收視靈藥,一下當擋箭牌的作法,
どっちにしても、都合のいいやり方。

不過要不是M樣提到土9的事情,我發現我還真沒注意到,
日本電視台的土9時段從1969年開播,途中有一段時間都在經營系列劇,
收視率在2000左右漸漸走下坡,變成不知道是不被期待還是就放著他爛的局面,
直到ごくせん2令人驚異的亮麗成績,才又爬起來。
同年春夏秋季檔 ,瑠璃の島、女王の教室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
都讓人印象深刻、後兩者在收視率上跟人氣度都有所斬獲。


06年度的食いタン我沒看所以不與置評,ギャルサー雖然也沒有看,
但那對我來說非正統的半調子惡搞劇情讓我回想起某些深夜劇(?)
而我覺得那不是我在一個普通時段所追求的東西。

MBMH不用說了,雖然還是會追完,
但是我不甚欣賞它以改編韓國電影為噱頭的手法,
也許是我個人比較龜毛吧,我會覺得這樣有點失去一個日劇的格,
攤開歷年土9,看到蠻多小時候印象深刻的日劇,除了金田一全系列之外、
銀狼跟金狼還有透明人間、DXD、聖龍傳說、ぼくの魔法使い、家無き子、
甚至還有我們家松ちゃん初ドラマ傳說中的教師
說好聽一點是內容五花八門,說難聽一點就是胡亂丟出一堆ネタ看觀眾吃什麼。
魚咬餌上鉤就是幸運、不對魚群胃口,還有基本盤的粉絲群願者上鉤。

依賴傑尼斯演員也是、以勁爆的話題作為噱頭也是,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土9本身就是比較區居二線的時段,
炒作我也可以欣然接受,但一直蘋果化下去是我不希望看到的,
想來想去爭辯了那麼久,
也許就是因為我一相情願的不希望土9好不容易做出的一點成績,
因為「少了那麼一點格」而有所減損吧。


這麼說來東京灣景大失敗也真是自作自受,
若我勝手把東京灣景跟サプリ這兩齣月九放在一起比較,
一樣是傑尼斯新生代加上仲間,卻遠不及極道甚至還一加一小於二。?

如果真的覺得卡司可以引領收視率的成敗的話,
那麼電視台們也太低估了粉絲的智商與一般收視觀眾的品味了。?

但我不得不承認NTV長久以來一直依賴傑尼斯經營土9的作法,
還算有道理,雖然粉絲不笨,但粉絲之所以為粉絲就是因為會乖乖轉開電視,
唉,我已經對富士CX失望好一陣子了。希望這次日テレ不要讓我失望,
水10檔我個人以經鎖定志田未來了,日テレ要硬起來阿!


還有誰快來人給赤西仁工作 Orz我好想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