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個月以前的事情,
某人對在期末考跟期末報告還有履歷表的夾縫裡頭喘不過氣的我,
提出了Final Home演唱會的邀約,
眼看著票似乎很搶手的一張一張被劃去,
忙得不可開交的我用了最陳腔濫調的理由:「再看看」

也許是近鄉情怯的心情;也許是不知道誰背叛誰的心虛、
把能去與否交給運氣安排,是膽小鬼的我的逃避藉口 。
有時候某些事情就是需要一些衝勁。

一種義無反顧的精神。

對我這種老愛畫地自限的人更是如此,
於是踏上了小巨蛋,還開玩笑說是為了J家上陸的先行研究。
興奮的心情直到在傍晚的小巨蛋影子下頭 看著座位表的時候,
才像是猛一開瓶的汽水一樣咕嚕咕嚕的興奮起來,

因為對前三次演唱會的秩序 排隊的印象都太糟糕,
加上其他心理因素很反骨的沒有去天空之城,
儘管在開演前幾小時都還在Y拍上看著票。

拿著破吉他跟一百零一顆效果器跟Demo的你們,
現在連音樂錄影帶都變的華麗難辨。
劃了座位,用著一種探監(?)的心情XD
去看我熟悉的人,變成什麼模樣。

偌大的舞台讓我一時百感交集,時間變的太快,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眼睛緊盯著五版的高中時代,還沒有線上分享軟體跟節目。
每天每天就只是開心的剪著報紙,用錄影帶倒轉前進又後退的看著有趣的片段

回想起對於五月天整體的喜歡方式,
好像也只是憧憬著穿著制服與陳信宏走在放學後的社團教室或補習街中穿梭。
是一種很原始的愛好方式 簡單而且很純真。

對於笑我喜歡芭樂五月天的人。
我想對你們說,每一首歌唱在心理刻印下什麼只有我自己一清二楚,

感動應該是無價而且無分貴賤。
而通俗是一種功力。

帶給我感動的不是高深的和絃,華麗的指法,或是憤世忌俗的歌詞。
不過就是來自心底,屬於我自己的共鳴罷了。

Final Home,既是最後也是家,在這個混沌不清的世代,黑白顛倒的今天
憨人長大了,仍然倔強站在台灣的土地上,
唱著譁眾取寵的啦~啦~啦,
就這樣等待著那五尊搖滾小人,在華麗炫目的舞台獻上安可
原來一萬多人的執念可以那麼美好。



五月天 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從瘋狂世界到憨人、人生海海到倔強最後知足,
總是默默從陳信宏的詞曲裡頭得到勇氣。


唱透露的時候,看著圓臉白T恤的阿信繃跳著來到我們前方的花道,
不顧穿著高跟鞋快要拇指外翻的腳 XD ,心理默默激動到不行!
這首是我可以說是最喜歡的Live曲,有怪獸吉他的Solo還有阿信的鹹蛋超人,
DaDaDa像是害羞到盡頭,只好崩壞著訴說愛戀。可愛斃了。


在我心中,代表最初最美好的五月天「擁抱」
從天而降的小巨蛋舞台,熟悉的旋律,跟微醺愛意的的歌詞

真的很像做了一場好夢,

暗自下定決心,絕對不再錯過下一次的演唱會,要跟到他們唱不動的那天。

還有人氣老埂: 陳先生把自己寫過的歌拿回來唱,
我誠心的覺得燕尾蝶這東西還是Rock一點好,你們就行行好下次這種自己唱吧。
第一天這首鬼歌當初在電視上打就覺得很五月天風,
孫燕姿唱起來可愛,陳先生唱起來更嬌俏阿!!!!
忘詞更是讓人揉心肝阿!!! (炸裂)再給我ごまかし阿~!

唉~可惜我已經不是以往歌詞背的很熟的忘詞糾察隊了,
想到這裡就有點感傷。


真的很感動,五月天回家了~お帰りなさい! 
不過回家之後就是來算帳 XDDDD
你們這群賊人, 很多我愛的歌沒唱到 (明明就已經唱了快要40首。)
恆星的恆心、而我知道、時光機、九號球、純真、彩虹、明白 愛情的模樣
生命有一種絕對、 還有 我們 (這首好像比較冷門 但我很愛)

新的那六首老娘沒買,所以不熟~聽起來很不爽(不爽中帶著心虛XD),
但是亂世浮生很棒 Orz 超喜歡的!!!

唉~~~怎麼可以沒唱而我知道阿~! 很嚴重耶!
而且志明與春嬌安可完我整個心中就大哀嚎,竟然連溫柔也沒有!!!
還好還好,安可二就是溫柔了 (嗚嗚)
而且還是我比較喜歡的給你自由版 (個人解讀:陳信宏なり的R&B版)

阿要下班了,快點結論一下。 XD

似乎怕水的諺明先生,我可以繼續叫你諺明嗎?
溫怪獸是全世界最帥的台客,而且是K一萬中最適合打赤膊的!
瑪莎小甜甜我好想念你的賤,你功力有些減退我覺得心有悵惘。
石頭我找到你失散的兄弟田口了,你們快去團圓 XD
陳信宏臉圓圓可愛的很無恥,但我心甘情願被你騙走我的赤子之心。

Welcome Ho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