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說的是1969年代,反戰思潮之Anti最大,活在69下的不安青年們,
流行的是毛語錄,馬克思,各式各樣反動思想。
儘管一樣擔心自己會是萬年處男,一樣暗戀隔壁班的那個女生,
卻能在不知所云的反抗浪潮下,得到解放 與成就感。


反威權體制,跟紅白油漆字代表的叛逆,是酷到不行的壯舉。
就像在廁所裡頭偷偷吞雲吐霧一樣,
就像夜深人靜溜到學校,在校長桌上撇大條一樣!(哈)

在規制之內的掙扎令人嚮往。
在板著臉孔的體育老師眼皮底下上演大型的抗爭,
儘管只是為了不要掃除跟體育活動這種芝麻小事情。

一樣能一呼百諾,喊的大聲不過!


69的憤怒青年做的是是非題,是黑是白是圈是叉。
或者是交上白卷成為無所事事的消極嘻皮。


06青年的我們面對著嶄新的試題。

而範圍越來越大,從課本參考書,批踢踢到奇摩知識。
捧著滿手資訊爆炸的我們,寫著申論題,沒有自信,無從自我肯定。
也吝於肯定別人。

從來不誇讚別人很強很厲害,只說別人沒什麼。
從來不誇讚別人懂得很多,撇撇嘴估狗大神誰都會。

這是事實,但總覺得那被磨掉的熱情,令人惋惜。
不上不下,不是憤青也當不了嘻皮。


這個時候就要引用一下某咖啡小姐的話,

這個時代的我們跟學運世代比起來過的太安逸,
我們不用為了髮禁、宵禁做體制內的掙扎,卻無所依傍,
丟掉了Passion,一直往前追求的passion,

身處似是而非的世界裡,信念似乎變成一種很愚蠢的事情。
每個人都不想表態藍綠,大家都只想當中間選民。


69青年有著為叛逆而叛逆的熱情,
06青年只剩下疑神疑鬼跟劃地自限了。
明明有著更充裕的資源跟聰明才智的,我覺得我們過的好苦悶。





--

anyway 

一定要萌一下安藤政信(請讓我少女尖叫一下)
他的臉的五官就是我個人會喜歡的那種型!!!!!
說是夢幻逸品一點也不為過。

嗯我不想多說(深呼吸)他作品很少,
比ジョー還少,越講越萌到時候沒東西看就糟了orz
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都不太演ドラマ,

而且他都要30了還在69演高中生,哈可以偷笑一下繼續萌嗎?
小正很可愛,雖然臉黑黑XDDD,不是我理想中那個奶油少年。
他用なまり說他不喜歡腳濕那裡我真的爆炸了(哭)神經質少年太萌了~(脫力)


妻夫木聰真的是靠一張乖臉在裝貓~結果根本就花的要命傷我心

但因為演技好到爆炸又可愛所以我就原諒你!
請不要輸給山田孝之這個亂臣賊子。
小劍斷線的部分很有趣,
兩個69少年笑無指紋中村滾到地上我真的也炸了。
最喜歡兩人迎風奔跑的段落~配樂很棒 ><
(其實也很喜歡岩瀨一身紅跟オーチンチン歌XDDD)

推薦69這部片,

但我想網路上抓倒的翻譯版本應該都會很可怕,因為是腔很重蠻難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