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兄難弟」這是我最近想要收藏的國片VCD中,難以入手的夢幻逸品,

問遍所有電視兒童,都沒有人有看過 (哭)
就連向我熱心推薦「力王」「虎鶴雙形」,讓我開啟了KUSO國片第二春,
在我心中已經是國片之王的鄧樣,都沒有看過難兄難弟,
在鄧樣表示自己沒有看過之後,其實我就死心了。


我說的是最早期的難兄難弟,不是什麼精裝難兄難弟,那些後來拍的。
希望有人有看過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劇情,因為我都忘的差不多了,
而且真的很好看又很好笑!!!!!

查了一下,這竟然是1982的片子,比我還老!!

有著早期港片的大排檔,還有原汁原味的港式幽默,
三不五時拿個九七出來消遣,還有數不盡的經典台詞。

現在唯一可以跟我分享徐克:「小心他的殺人掌風~~~」的只有我妹了,
天阿,只有我妹~~她在跟我一起看難兄難弟的時候,有沒有六歲阿(倒)

而且劇情非常的新穎又千回百轉!(注意:導演還是麥嘉)

導演:麥嘉
Director: Karl Mak 

  石狗公﹝石天﹞與吳芝﹝吳耀漢﹞是一對在夜總會表演的拍檔;
      吳芝為人機智多謀,而石狗公則比較害羞怕事,他對一名女歌星
      很有好感,卻沒勇氣去追求。另方面,黑社會頭子大口青﹝王青﹞
      向對女歌星展問追求。可惜人家早已名花有主,大口青以為是石狗
       公作梗,把他打得痴痴呆呆。吳芝不惜遠赴馬來西亞求得靈丹妙藥,
       石狗公服後霍然而癒,且變得聰敏過人。及後他們結識到一對孿生
       姐妹亞珍和亞珠;亞珠自幼便雙腿殘廢,石、吳二人便答應他們
       籌醫藥費。最後石狗公想出一條錦囊妙計....

(資料來自這裡


(還有英文片名噢~ It Takes Two  真是妙不可言 XD)




我那時候就是看這部片還有「最佳女婿」認識吳耀漢的,
而且一直有點沒發現,原來超級街頭霸王裡頭,余鐵雄媽媽男友也是吳耀漢 XD。
他真的是演過很多我鍾愛不已的老國片,
甚至包括我小時候被帶去電影院看的成龍系列「快餐車」


anyway 難兄難弟真的很經典而且卡司強大,從小聽到徐克徐克徐克
都覺得他是一個不得了的武術指導,想必是個大人物,
結果在這部電影裡面,看到他一直給我假死也就算了,
還逼大嘴得在牢房裡面跟他劃分楚河漢界,自己卻用屁股一直越界,
這一小段「友情出演」(字幕上有打)讓我幼小的心靈不敢相信!


於是我默默想說,這個徐克一定是同名同姓!騙不了我的! 
沒辦法,我小時候覺得導演是個崇高偉大的職業,
大概一定得跟校長一樣,是嚴肅跟有學問的人才能當的(攤手)


說回卡司強,還有麥嘉、張艾嘉、泰迪羅賓跟一堆認識臉不知道名字的人。
 (其他電視兒童有沒有對泰迪羅賓有著熟悉的感覺? XD)

而且那年代好像真的挺流行自導自演(?)

故事真的很棒,我敢說老片新拍也一樣有趣! 
而且石狗公被類似石磨作的連動裝置打到昏過去後,變成白痴,
兩人只好去異國求仙丹,吳耀漢一路友情陪伴,
要餵他喝那個很苦的仙丹的時候,我還有點感動的哭了XDDDDDD,

靠~是沒有在管那些不合理的劇情嗎?笑死我了。


總之我真的很愛這部片子,然後剛剛為了寫這篇鬼網誌,
找了一些資料~竟然就在拍賣上有看到在賣了!(大心)
近期之內應該會購入吧 XD。

而且打一打又想到另一部,
呂良偉有兩個中邪雙胞胎小孩的我忘了片名,改天再寫。

--

明天要來幫我的網誌分個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