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開花。
一定要唉一下。


雖然我真的希望某人不要再一直講威廉波特的事情。
但打棒球也未免太萌了吧,有沒有搞錯。(無力)

棒球的老慣例就是緊身褲。
但偏偏褲子就是像大布袋一樣掛在他身上,
罔顧我嘲笑他褲子鬆,這個連三振檔,還只有15歲弱不禁風。
白晰的手臂,細的感覺都在隨風搖曳XDDDD,
結果竟然在我心中打破所謂棒球龜的實力界線。
太萌了太萌了。
鳴謝我愛的憤青,你把棒球龜過萌痛苦移轉給我了。

而且每投一球就要橋一次褲子,超可愛的阿救命。
實在不是他要做作還是怎樣。
是因為投起來動作很大,所以衣服整件都飛到移位了。
媽阿怎麼會那麼可愛。

棒球我看但不是很會說,
明天請專業中職球評郭小品評斷一下這次棒球龜的連三振好了。

看來最近又是要重拾棒球龜的點點滴滴了。
(默默拿起傑尼斯筋肉番付  --> 看了三個月還沒看完XD)

龜梨和也最好是暑假給我跟DownTown一起PK棒球,
500回(其實是498回)SP上面說過的,不許騙人!!!!!
還有heyheyhey的保齡球單元,
不管不管不管,全部都要上!!!
還有抹油摔角(被堵住嘴巴)


--
補上 

不負責棒球龜講座。
主講人不是我。是我某位大親友goupin,翻譯跟撰文都是她。


         J-Red v.s. J-White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JR    3                   3
JW   0                   0


一局裏 投手:龜梨和也  捕手: 宮本(?)

1. 瀧澤秀明   (LF)    正中偏高直球 本後界外S
                              正中直球S
                              滑球 擦棒界外F
                              滑球 擦棒界外F
                              內角速球S 空振

   J-White由中心打者瀧澤率先登場打擊 (中心打者是主播說的)
   第一球是進壘角度稍微偏高的直球,是打者喜歡的球路之一。
   第一棒常常會因為看重上壘率,打擊策略比較保守,像是多等幾個球之類的
   但瀧澤在這個打席的心態M,整個就是球來就打。
   這一球擊球點沒抓好,打成本壘後方界外,有點可惜。
   從鏡頭可模糊看出內野守備偏左, (SS離二壘蠻遠的)
   如果再跟進來一點,順勢把球掃往中間方向,有機會形成安打上壘。
   
   第一球投出後
  主播A、B:哇~(球速)很快耶!*驚*
  主播B:      其實龜梨曾經在全國大賽少年組出賽過呢
                    (還有入選軟式世界野球大賽日本代表隊 這段想必各位都很熟悉了)
                     球速真的很快呢!
   
  主播A:阿,原來如此

   第二球持續投出直球
   主播A:欸,這個(球速)是真的很快耶!
   主播B:好快喔!看起來不太好打耶~
   堂本剛:???????????

  第三球
   主播A:阿,擦棒界外了,這是個滑球呢。
   主播B:嗯,的確是滑球。真的是不太好打耶

   第四球
   主播A:這球也是擦棒界外,也是滑球,剛你覺得何如?
   堂本剛:這個阿,大概只能笑著看球進壘吧

   第五球 決勝球 直接攻內角決勝負 球速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快
   主播A:空振!
   主播B、堂本剛:好快阿~好快阿~ (是鸚鵡嗎? XD)

   主播A:哇,很快地就解決第一棒了耶,
                  請問一下主播B(是前職業選手,但名字我聽不出來)
                 如果以你職業選手的眼光來看,
                 龜梨的直球球速大概有多少?

主播B:嗯,應該有超過125(公里)左右喔。
主播A:那再請問一下,會在甲子園出賽的高中速球型投手,
            球速大概在135左右對吧?
主播B:對,不過一般的高中速球型投手,球速大概是在125左右。
              像我高中的時候,直球球速大概就是這種速度。

主播A:對吼,你高中的時候是投手嘛!也是差不多這種速度齁。(笑)
主播B:雖然現場沒有測速槍,不過我目測感覺(龜梨)球速相當之快呢!
            有職業水準了呢。(是指職業選手在龜梨這年紀時,速度也是差不多這樣的)


2. 山口達也   (2B)     正中直球S
                               外角滑球 揮棒落空S
                               曲球S 見逃振

                              在轉播席持續感嘆投手球速之快之際
                              輪到本場比賽擔任二壘手的第二棒山口上場打擊
   
第一球又是正中直球進來 山口站著看球進壘
  

  主播A、B:直球真的是很快呢!
  主播A:     接著,歡迎櫻井翔一起加入我們轉播席行列,櫻井請多指教!
  櫻井翔:請多指教。
  主播A:櫻井先生,對龜梨的投球表現,你怎麼看?
  櫻井翔:我剛剛看了一下(可能是牛棚熱身區或休息室),
             (還是說他剛剛有試打? 聽不太懂)
             感覺真的很...????????? 聽不懂啦 大概也是什麼球很快不好打之類的

  主播A:  阿,這球揮空了,這個外角滑球實在是齁...
              接著第三球會投出什麼樣的球路呢?

             阿,站著不動被三振了!
             龜梨連奪兩次三振了,瀧澤、山口相繼被三振了
   
  轉撥席:(鸚鵡般此起彼落) 好厲害喔~

  主播B:剛剛最後那顆從中間跑到內角的曲球阿,
               打者明明知道是變化球,可是就是打不到吶~
               從打擊區看,投手出手時看起來是可以容易擊中的中間方向直球,
          但是球在本壘附近突然往內角竄。


3. 井之原快彥 (SS)     一壘界外S
                                     外角直球S
                                     滑球S 空振
    
    井之原一上來就出棒 打成一壘方向界外

  主播A:阿,打擊出去,是一壘界外球
  主播B:井之原這場比賽第一次上來打擊就打第一顆球,
                看得出來很想有所表現,但是還是有點困難呢~!
  主播A:第二顆球又是一個好球,外角直球。
  主播B:(跳針) 好快呀~
  主播A:我想搞不好擔任捕手的宮本也被嚇了一大跳也說不定呢!
           ......揮棒落空 三振啦!


後記(1)

每個投手的投球方式略有不同,
即使是同種球路、甚至同樣球速,都會有不同的軌跡
龜梨的滑球軌跡看起來很像曲球XD,
我因為不知道這兩者的握球出手方式的差別
所以有的時候主播沒說是什麼球種,我就自己隨便判斷了,呵呵。有錯請指正

龜梨站在投手丘上的氣
是真的跟校隊或是業餘球隊、職業球隊選手蠻像的
或者應該說跟日本的傳統投手很像啦! XD
但是很明顯下盤相對來說稍弱了點。 (對照組:松阪 XD)

而且各位有注意到他這半局投球的地方最誇張的地方嗎?

那就是 一個B都沒有 ! 
(還有 紅隊從頭到尾只有take到投手 外野手們真可憐 XDD)

怪不得會不得前輩愛XD。不是空振就是見逃振,讓他隊三上三下。
不過瀧澤的打席有稍微纏鬥了一下,要不是心急想攻變化球 ,
(不過以這種比賽的寬大好球帶來看 變化球就算不揮也是好球)

山口達也則是明顯眼睛沒有跟上球的速度,
而龜梨三振掉他之後,在內野傳球一圈時,
還邊接球邊忍住嘴角笑意,看來是非常爽 ~~XD

至於井之原,各位可以看他的準備動作,鏡頭有take到
他還特別把棒子握著比平常短(這樣可以加快揮棒速度)
但是龜梨小朋友最後決勝球還用大幅度曲球把人家三振掉。
真的是種下不得前輩愛的種子XD


後記(2)

本來要寫球評(?)的,但最後還了弄了一點聽寫。
才發現,哇~這種聽寫還真不是普通的累耶。
雖然本來知道不太簡單,但是沒想到這麼瑣碎,
我由衷佩服板上另外影子翻譯寫手(?) XD。
話說堂本剛的那句 "まあ~ 大概就站著笑看球捕手手套吧" 真是深得我心


親朋好友們想看的可以跟我要一下檔,
是忘了哪一年的傑尼斯運動會筋肉番付,總之龜是紅隊。

最重要的是鳴謝供檔者:milchkaffee   讓我半夜噴鼻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