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誠品看到 queer eyes on straight man.出成書了,突然有感。


台灣真是型男沙漠,一點也不假。
型男就跟綠洲一樣,可遇不可求。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
裡頭不是已經有大隊女人排隊,
導致綠洲開始以不符合人性標準的高門檻篩選會員。
要不就是人人都有份,大家一起相親相愛喝水,你我都是表姊妹。


那天開學日真的讓我 很 陰 暗,
起了個大早,打扮的漂漂亮亮去上學,
心裡頭想說:「新學期要有個不一樣的新開始!!」
過馬路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覺得外型很可愛的男生,

竟然是某個跟我一起修過通識課的GAY

發現這個事實的當下,雖然外型不錯的事實不變,

但默默想在側門前失意體前彎的是我。


喔~~不過,
他不是臉孔俊美的帥哥,不是六塊肌的大個壯漢,
更不是180還是家世顯赫五四三,

只不過是,一看就知道稍微練了點身材,
頭髮短短的抓了個形,挺而不皺襯衫,簡單的項鍊跟首飾,
還有一看就知道不是媽媽幫他買的的牛仔褲跟踢不爛。


這下子好了,這才發現,
還有一種綠洲為數最多,而且根本不對女人開放.............連進去都無法?



東區加州附近滿溢著這種不對女人開放的綠洲。
水源源不絕到讓人稱羨。
這些Gay有一份薪水穩定甚至有點高的好工作、
有自己的髮型設計師、有健身房會員、定期閱讀時尚雜誌,
有數套Armani西裝,知道牛排要配什麼紅酒、
喜歡看藝術電影、劇場或逛誠品書局。

簡單的說,他們不但有水喝,
還互相用evian在我面前交杯,真是天殺的令人羨慕。
不是我誇飾,今年情人節那天我就看到一對Gay情侶,
十指交握咬耳朵討論等一下要去哪續攤,
不瞞你們說,他們是我當天晚上在東區看的上百情侶中,
最登對有型的一對couple。


有型,不一定是有錢、浪費時間或膚淺,

Kyan 說:

Because there is only one you,
Why not be the absolute best version of yourself that you can be?


是阿,為什麼不當那個最棒版本的自己,
要穿著藍白拖鞋去上課還引以為直率呢?

you are what you look like.
穿著,就是別人檢驗你生活態度的最直接線索,
而路人也沒有告訴你分數的義務,通常是暗中採點,也沒有成績單。


在攻擊一味攻擊Gay或是身邊的型男的過度打扮的行徑很娘娘腔的時候,
是否可以看一下自己泛黃如海蜇皮的系服衣領,
後腦杓睡凹的髮旋,讓褲管擠在腳踝的一百零一雙大球鞋,
還有金絲邊眼鏡鏡腳那股像blue cheese一樣的味道。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台灣男生先天條件比日本男生好,
卻不好好善加利用,在穿著上下點功夫。
見到女生喜歡高帥的,就馬上斷定說別人是外貌協會,千人斬,
自己好人的內在不被發掘~好痛苦。
見到女生喜歡傑尼斯系的,就罵別人瞎了眼喜歡弱不禁風又矮的娘砲,

可是
我不覺得你們有比較壯、比較高或比較不娘阿?????
那更應該向擁有同樣弱點的人學習??不是嗎????

這真的是我的千古疑問。


唉~~這時候就很想召喚Carson出來斥責一下那些醜straight,
想像他用歇斯底里的口音說:
「醜成這樣你以為我會摸你屁股嗎?(鼻音翹小拇指)」
然後把Ted 找來煮一桌子義大利香料料理,和Kyan一起敷面膜之後,
跟Jai哭訴他們都欺負我,哈哈哈。

每個都太lovely。

鋪陳很多只是想說~~~以後要我有了兒子,
一定買這本書給他看,還要抽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