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XD),日劇第八話總是會有大轉折,最近秋季番剛好可以證明,個個是強檔!
就把我之前寫好的一公升眼淚第八話的心得PO上來好了。
最近、はまっていたもん。一樣有雷,小心。



第八集真是無敵霹靂大地雷~感人至深,哭慘了~!
雖然剛剛到日劇版去找秋季日劇結束時間的時候,
看到他們說第八集末尾金八化著實笑了出來,
btw那首叫做「3月9日」的合唱曲,跟我生日同天,真是讓我小嚇到
所以儘管是金八化,我也是在所不惜的跟著哭。

我想是日劇常態吧,第八集左右都要擺個大炸彈or催淚彈,

嗯~又與其說感人,
不如是說他演出了很多身為人的的卑微渺小,
像生病的時候,不得不需要別人幫助時候那種無助,
給別人造成拖累時候,那種心靈上的挫折,

還有,最重要的是,
生命是多麼得來不易,就連我現在能夠動著手指打電腦都是值得珍惜的事情。
同情真的是很薄弱的東西,只是感同身受還不夠,

像遙斗說的:

「如果大家真的不想幫她,大可可以在她面前拒絕,
當她受到大家幫助而頻頻道歉的時候,你們不也是笑著說「沒關係」嗎?
而現在又在背後說她是非,這樣太狡猾了。」

是阿,人真的很狡猾,
再怎麼親切的朋友、情人、在病榻前都只有血緣的家人最可靠吧?
對於這樣的無奈,覺得心頭很悶。

從看第一集就不斷想到生病的窄窄,
從他生病以來,我一直沒幫她多少,說什麼課業忙,不同系,也只是藉口吧,
其實人的本質真的是很無情冰冷的東西,
但願我們都不要忘記,努力融化自己變溫暖的那種心情。

唉。

今天這集真的是充滿了delima跟drama,
亞也應不應該轉學,真的剛好可以跟之前玻璃娃娃的事件相呼應,
不轉學給同學帶來的麻煩,跟潛在的危機,
而在她的場合,我又可以感同身受到她覺得離開學校之後就是終點了。

留在學校,PTA不斷攻擊,讓最好朋友麻里的手受傷,影響課堂
離開學校,向高中歲月說再見,承認並且被自己的病體包圍。
孰是孰非?

亞也不經意折回教室拿東西時,聽到班上人說自己的不堪,
遙斗一邊為他認真的辯護著,
真的讓我覺得很酸很酸,酸的不是朋友的背叛,
而是我想,亞也自己也能理解這樣的感覺。

只是被這種病選擇到,卻接踵而來沒有答案的問題。
只是想要上學、考試、寫字、升學、社團、都變成奢求..................

遙斗的存在,就像星星那樣,不是很亮,卻持續照著,
白天雖然看不到,一如遙斗自責落下眼淚說,自己什麼也幫不上忙,
但亞也一定知道他一直都在。

亞也在橋上(也許就跟遙斗第一次相遇的那個地方)
向遙斗說的,最後的byebye,真的讓人心碎了,
明明不是什麼生離死別的,卻好難過好難過。

最後,亞也在幼稚園前面對全部的家人說的話,
就好像交代著後事那樣娓娓道來,淡淡的幸福,充滿了生命力,
跟片尾本人木藤亞也的日記:「生病不是不幸,是不便」的話相呼應。


亞也:「我在能夠笑著面對自己之前,還需要再流一公升的眼淚。」

阿阿阿,
不敢看下去了,不想迎接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