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跟別人借的天體觀測看完了,
之前就不小心在日劇版看到雷,但......還是忍不住的大哭阿。XD

這種題材很容易觸動我這種半老不老的人的心情:P

但醜話要說在前,我不喜歡小雪
我覺得她真是毀了這部戲,
我的感動都在他講一些自以為的台詞的時候灰飛湮滅,
她演的那種自以為奮力向前女老師,沒什麼芝麻綠豆小事情就好像天塌下來那樣,
沒感動,只有強說愁的感覺,不喜歡小雪啦! (任性XD)


但是冬美(小雪)一角的旁白相當之棒,是點題之作:

「 向天空伸展的手中,溢出了幾顆星星,那天觀星之後的三年
我們失去了方向,有如在闇黑的汪洋中,飄流的一條小船」

每一話都有不同的,以小船為題的獨白,
讓我感覺根本不像是冬美會說的話嘛~那麼一個無聊女子 XD
攻擊小雪到此結束。

天體觀測最讓我喜歡的地方,
是相信過往的美好的那股傻勁,跟「相信」所需要的勇氣。

有時,
學生時代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在成了社會人之後,不一定是那麼非黑即白。

畢業時都說不會變的朋友、熱戀時候說天長地久的情侶。

沒有人是不會變的,但我們都希望自己不會變,
可以貫徹那時候的自己。
那時候在星空之下許下的某些願望。

有人想要結婚、有人想要賺大錢、有人想要拯救世界,
一群好友就這樣把酒大喊,儘管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未來在等待。

當中我最喜歡的兩個支線故事,分別是

武(小田切讓)跟有里(小西真奈美)-這也是貫徹到底的主線
還有恭一(伊藤英明)跟友也(阪口憲二)爭奪那個鄉愿美冬的,愛情故事。

應該不會有人看完天體觀測不佩服小田切讓的演技,
司法演習八人組裡的脫線人,
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日劇的作品,可能不喜歡小螢幕吧?

如果覺得偏激性格、內在溫暖的人,只有一種演法:大喜大悲扯頭髮摔東西之類的,
那可以看看天體觀測裡面的小田切讓,
我自己覺得演的剛剛好啦,也有可能是個人偏愛:P

小武正是那個會觸到內心柔軟地方的人。

輟學之後最不想讓朋友看到自己落魄的一面,然後只好不斷的誤入歧途,
總是隨性,逞強的說著冷冷的言詞,刻意去傷害身邊的人,
然後自己沈落在痛苦裡。

其實明明知道朋友是那個最後的避風港,
但還是選擇掛掉電話。
小武就是這樣,但他說他要當一個頑固老爹,
我也這麼相信噢,他一定可以的。

天體觀測 #9 獨白
心中有深愛的人嗎?

有現在馬上想見的人嗎?

命運總是像北極星 總是會指向同一個地方
邂逅是分手的開始 分手是邂逅的開始

在時間的河流裡 我們一邊祈禱一般前進
至少一下下 再一下就好 希望跟你回到同一個海邊

你有嗎? 有現在馬上想見的人嗎?

--
緯來翻譯比較好。想看者請等電視 不要看VCD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