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真的是不吐不快,基於我這個人資質駑鈍,也許會有一些不是很中聽的地方
還請心有不快的人歡迎請坐但不要對我靠杯,謝謝XD。 然後,文章非常的~長XD


相信神の雫已經成為最新一代亀梨和也粉絲心中的傷痛 (起碼我是)
從神の雫這部漫畫的人氣度跟銷量來換算,會滑鐵盧成這樣好像不太合常理?! 
但在給了他前三集機會之後,消費稅收視率好像也不是那麼意外。  


首先從我個人的習慣講起,一般情況下,我要求自己對原作一定要有背景知識才去看改編作,
在還沒有把兩邊的骨架都稍微摸出個形狀之前,我覺得隨意斷定孰優孰劣都是很不公平的。  

 
來說說原著漫畫,漫畫本身其實是偏人間ドラマ風格,描寫人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這樣講也許對漫畫掀起的紅酒風潮有些失禮,但感覺今天主題是巧克力或是咖啡豆也無不可的感覺, 
反而,說它的賣點是紅酒內涵,太唱高調,也太一句話打死收拾乾淨的感覺。  

   
也正是因為他的劇情充實完整,容易引起人共鳴 (非原著粉絲的我不敢說多「引人入勝」)   
就算對紅酒一竅不通的一般讀者也可以自取一瓢飲,或者發現紅酒並不是那麼艱澀的東西,           
也因為這樣,在知道亀梨久違的主演連續劇,竟然就是「神の雫」 的時候當然是期待不已!  

不過對於NTV的隱憂當然也從來沒有消失過,只能說一直害怕的事情終於成真ing(進行式)


拿第一集的「經營不善的餐廳」和感情不睦的父女推導到的第一個使徒來說, 
(且這一集已經算是改的最好的了・・・)

看似叛逆的女兒其實為了繼承母志,默默的鑽研著紅酒的學問(虧他們還找到本仮屋!)
反倒是爸爸過於相信自己的廚藝,卻忘了過世的太太曾經說過,料理與紅酒的搭配,       
就像是人跟人的マリアージュ(結婚)一般的需要相輔相成,相當溫馨感人的小故事。     
沒錯,大抵不脫從文字敘述去尋找使徒的漫畫主角威能,但這從來就不是問題,       
難道220萬這部漫畫的讀者全是傻子嗎?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不就是這麼回事?     


在連續劇當中,該有的框框都有了,女兒少了點叛逆,爸爸少了點自負,  
餐廳少了點破釜沈舟的感覺,整個家庭對於過世媽媽曾提過的紅酒少了點追悔?    
東少西少的,人味全失,立體的情節被一拳被打的又平又扁,化虎不成。       
我看搞成神崎雫其實是紅酒小當家,或通靈的雨人還有趣的多。 
(或者叫赤西仁來演遠峰滿足無數同人女的至高夢想XD)


歐更不要說神崎雫他原本對於爸爸的恨意,被省略成爸爸拋棄媽媽(翻白眼)
Hey這是青漫,沒有數據佐證我不敢斷言,但可以確定的是囊括社會人士年齡層更廣,
你怎麼可以把跟讀者同樣サラリーマン世代的神崎雫描寫成個心智不成熟的幼稚鬼阿 ・・・   
要唬弄觀眾也有個限度,就算是粉絲也沒有那麼好打發! 


NTV一直以來給我的就是這種譁眾取寵的,因A得B,所以我們只要有B就好了,便宜行事的感覺,
亀梨和也(傑尼斯粉絲的鐵票)+神の雫 (人気漫画) = 它們要的平均值。
他們對於收視率的迷思在於,誤以為電視這行業,是加法。 

雖然這充其量只是我個人的嘴砲, 但亀梨和也在我眼中,就是NTV加法迷思之下的犧牲者。



電視產業是販賣夢的產業,ドラマ更是販賣一整個期間限定的迷你世界觀,
是彷彿調製魔藥的化學變化,怎麼可能會是加法呢???    
 
  
我不是說什麼不需要在意數字這種高調的話,數字就是電視台的根本!!!!!
更何況說到不在意數字,看看人家TBS一直以來把金10做給宮藤的誠意,那才叫不在意數字,   
瞎貓碰上死耗子的ごくせん一連拍了三代,打腫臉充胖子的有閑,也是歪打正著受到小學生歡迎。   
我很少感受到它們要把一個ワク做起來的熱情。 


改編漫畫從來就不是問題,看看富士默默耕耘,到イケパラ一飛沖天到其他台紛紛仿效。
演出腳本NTV也搞砸過我的神北川悅吏子(是的,在我心中唯愛的問題仍然是電視台) 
卡司更不是問題,當初神の雫Line Up一開出來,也都沒有令大家失望。 
NTV真的有想像中沒錢嗎?或者說TBS就有比較有錢到哪去喔??


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兩樣,當你自己都沒有做出品格,日文中的 「粋(いき)」,
賣夢想的電視台,一點夢想都沒有的時候, 要人家給鹹魚什麼掌聲阿????   
不過說實在的,電視台要幹嘛到底甘我屁事?要不是卡褪賣身賣給你們,我才懶得鳥咧。 


只能說火10 收起來是他們唯一作對的事情吧?
不過就像郭姐說的,也並沒有最後一檔要好好收尾的打算, 
還好メイちゃん是火9要不然假佐藤健打敗真龜梨和也,我看我也無法直視豆柴的可愛了。 



     
至於我對富士的熱愛可以參考:
本文引用自orangesoda - 生日快樂龜梨和也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