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拿雜誌拿到手軟,不過看來看去最可愛的還是1月號Myojo的訪談,
雖然超LAG但還是翻個意思意思~ (。・ω・。)  


ババァになっても愛してる / 變成老太婆也一樣愛著你
 (很老埂翻譯出來更是吐狗血 XDDD  但我想到戀愛世代唉~) 




赤西仁 




一段戀愛的開端,總是很相似,等自己察覺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總是想著那個人的事。
「好想見你~」的感覺,見了面之後,聊一些事情,想要更瞭解你的事之類的・・・
 
會讓我墜入情網的也許有個相同的模式,但每次喜歡上的女生類型倒是都不太相同,
要說是為什麼會對對方感興趣的話,坦白說的話還是外表吧(笑) 
因為,只看一眼能夠瞭解的,也大概只有外在的樣子嘛。 


我阿,是那種想見對方就會很積極的去見到對方那種人喔。自己去約對方什麼的。
但是我只能說,在邀約對方的時點上,還不算是喜歡那個人喔,所以對我來說, 
是絕對沒有什麼所謂一見鍾情的,出乎意料地還蠻謹慎的。 


在聊天的時候,提到某些事情覺得個性不合就突然冷卻下來的情況也不是沒有。 
但是我如果覺得喜歡的話,就覺得總而言之得先傳達這份心意給對方, 
就算很明顯的一點機會也沒有,還是覺得先表達自己心意再說吧。  
被甩之後會很尷尬之類的,當然也是會擔心吶,不過呢,正是因為真心的喜歡, 
所以不會輕易放棄,也沒辦法放棄吧。 我阿,以前有對同一個女生告白過好多次的經驗喔, 
只要一直抱著堅定的心意,搞不好在未來的某一天會開花結果也不一定,我是這麼想的啦。 
就算那樣稱不上是戀愛,要說是夢想還什麼的也罷,所謂戀愛的幸福,不一定得是兩情相悅, 
得不到回應的戀情也好,一定可以從中學到些什麼吧。 

 
像是故意很慢才回簡訊,或已經約好卻突然取消之類・・・所謂戀愛中的欲擒故縱的手法,
坦白說我很吃不消,喜歡的人故意對我不理不睬,我實在是無法理解(笑) 
想要溫柔的對待喜歡的人,是很理所當然的。 
如果對方對我說「我想見你」 只要時間上允許我就一定會去見對方,
男人吶~不但可以包容女朋友的一切任性妄為,還甚至覺得她那樣有點可愛呢,一定的。 


我覺得,能夠同時兼顧自己工作與私生活才是理想的狀態,當然也常常想著要談一場好的戀愛 
我追求的,與其說是戀,不如說比較接近愛吧。對我而言愛是比戀更像家人一般, 
愛的人就像是變成自己生活的一部份,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不需特別的形式,在兩人相處之間自然而然形成的關係。  
我想「戀」就是在到達這個狀態之前的那段時間吧。 
能夠與這樣的人邂逅,然後一起走下去,真的是最完美的幸福呢。 


吼~其實赤西仁講話才沒那麼咬文嚼字我整個敗了,但他一直オレオレ真可愛!打20大板!!!
我很認同他的說與其是戀不如比較接近愛,變成自己生活一部份的融合在一起。 



★ 田中聖 (破天荒我翻了田中聖阿!吼吼吼) 



「我想跟這傢伙一直在一起,我想給他幸福」當我這麼想的瞬間,那就豪無疑問是戀愛了。 

我一直都覺得「讓女人幸福是男人的工作,而幸福是女人的工作。」
所以如果戀愛了就會全心全意的喜歡對方,認真的想讓對方幸福。 
每次只要一戀愛就會想著「想要跟她的小孩」之類的事情。

因為總是全心全意的喜歡對方, 所以在一些談著輕鬆新鮮的戀愛的人眼中看來,
可能又老氣又很沈重吧。 但這就是我的個性,也沒辦法啦,在這方面。 


如果我給了100(自己的心意)而對方願意從中拿走20就很足夠囉。
僅僅只有20 就足夠我努力了,我阿,在喜歡的人心中只要排到第三名就夠了。 
第一名是家人,第二名是朋友,第三名是我。並不是故作卑微的意思, 
而是如果我是排在第一名的話, 對方應該也常常需要勉強自己吧, 
這樣一來反而就變成負擔了不是嗎? 所以我覺得對方願意把我放在第三名就可以了
。 
但我個人的話,倒是家人跟朋友和女朋友同時並列第一名就是了 (笑) 
男人是無論怎樣的任性妄為都不放在眼裡的(?)所以請任性吧。  


大家都說我的形象像是會說「跟著我來吧!」對不對? 雖然我還蠻常被這樣講的,
不過我其實不是那種人,無論是領先在我前方,還是走在我後面三步跟著我, 
我都不喜歡,我想要並肩,倆個人一起走。因為,要是走遠了如果對方跌倒了, 
就沒有辦法幫她了。為了能在對方跌跤之前,適時的伸出援手, 
我想要倆個人並肩一起走,不這樣的話,那交往不就沒意義了嗎?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只要談戀愛,我就會很認真考慮結婚的事,
我是那種會覺得「這傢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吶」的那種男生, 
所以失戀的時候也相當痛苦,還蠻嚴重的,會超級沮喪。 

「失戀的痛苦要由下一段戀情來解放」「分手之後的下一個人」什麼的說法
我完~全無法理解!雖然明是個男人也是會哭,男人吃飯時也會食之無味的阿。  
只要在消沈到極點的最後,積極的告訴自己:「原來她並不是我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嘛」 
就多少可以釋懷了。不過,對我而言沒有一場邂逅是浪費時間,因為阿, 
這就像是在邂逅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之前所做的練習一樣。 

說到這個,昨天我夢到自己喜歡上某個不認識的女生,醒來的時候覺得
「還真是一場美好的夢阿~」沈浸了一會兒呢。戀愛這種東西就是如此美好, 
喜歡某個人的心情就是如此美麗的喔!所以在邂逅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之前, 
不管怎麼受傷,沮喪,都還是想繼續談著美好的戀愛。呀,正是這樣的秋天吶! 


KOKI很可愛跟他本人一樣爆裂的戀愛觀我很喜歡所以翻出來了。
つくす発言は実は私のタイプ 
♥ うそでも嬉しいくらい。 
只是「お男は無理も無茶もしてナンボなんじゃねーの。しなさい、無茶。」 
這句一直翻不通順且抓不到語感還請高人指點 (。・ω・。)  
   


★ 亀梨和也
  → 然後是每次都平鋪直敘講出一些看似和平其實激烈發言的我擔哈哈 



我喜歡的,是在萬里無雲的日子裡,在公園裡頭捏著三明治一起LOVELOVE那種感覺的約會。 
我阿,約會什麼的絕對是室外活動派的,就算是初次約會也一樣,還是外頭好一點。 
不用先決定今天要去什麼地方,在家裡附近的車站約見面, 
因為在書上還是電視上看到介紹,所以決定一起去上野動物園 之類的。 

約會的前一天,自己一個人去買了約會要穿的衣服什麼的,
臉紅心跳地,第一次,牽起身旁女孩的手,那溫暖的觸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不是常常說,女生剪頭髮,其實是代表她心境上的變化嗎? 
我中學一年級的時候就對這件事情有了深刻的感觸。
當時正在交往的女孩原本是一頭長髮, 但某一天突然就剪短了。

「幹嘛剪短?」問了她原因,她也沒告訴我答案,
過了不久, 那女生就突然對我說「分手吧」。 

又過了一個多月左右, 我才發現那女生跟同年級一個足球隊的傢伙開始交往了。 
那時的我才剛開始現在的工作,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根本抽不出空來陪對方的關係吧・・・ 

話說,前陣子我們以前一些同班同學聚會的時候,她對我說:

「亀ちゃん,以前,真是對不起。」
突然這樣對我道歉了,是說都過了10年的光陰吶(笑) 

 
與其在言談之中,慢慢的瞭解了對方的二三事,因而被吸引而墜入情網, 
我比較容易因為對對方的第一印象很好而突然喜歡上人家, 
但是,只有外表好看也是沒有什麼用的,像是一些小動作, 
那個人本身所營造出的一種雰圍才是比較重要的吧? 
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會很明顯地表現出來,追著她聊天講話之類的, 
也會像小孩子一樣對她很壞,故意欺負她。 

對方搞不好會覺得「這個人到底是喜歡我還是討厭我阿」(笑) 
 
但是,如果我是真心的喜歡那個人的話,我一定會明白的告訴他「我喜歡你」
為了讓那個人能回頭看我一眼,不斷打電話給她之類的,很衝勁十足喔。 
不過那也是在看似有機會成功的情況下啦・・・ 

如果我的心意有100那麼多,對方卻只有0,那當然就・・・・
想像一下,如果有我不喜歡的女生倒追我,大概就可以將心比心吧。 

如果戀是火焰的話,那麼愛就是火爐了。
雖然兩邊都會燃燒,但火焰是一口氣燃盡,而愛是可以調整強弱的。 
或者說,一定要是能夠調整強弱才行。我覺得愛一定要包含著冷靜的部分,  
無論是誰,一開始都是談著轟轟烈烈的「戀」 之後才會慢慢的變成「愛」 
我也想要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遇到讓我全心全意去戀去愛的那個人~ 



翻譯起來還真是肉麻兮兮~~~ 但其實原文還好啦,
回想一些記憶,像格放一樣去綴拾以前的三言兩語然後獲得長大的勇氣與力量。 
而且果真うお座就是崇尚一見鍾情嗎?的感覺 哈哈哈 ~♥  
 
 

這篇拖拖拉拉翻了有沒有兩三個禮拜唉,
總之Myojo真是本好雜誌請大家去買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